自由?其實才沒有,別給洗腦了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社會告訴你:我們是自由、民主......巴啦巴啦

真的嗎?

來看自不自由好了。

...

早上跟這筆奮戰了許久。

我有三支毛筆,同樣是自來水毛筆,但是不同的廠牌就是有不同的卡式墨水管,各家不互通。

看起來都一樣的頭,圓的,可那口徑就是差0.001CM,不給你配,不是根本插不上去,就是插上去有一咪咪的空隙,流到你的筆全是墨水!

*

#220905

#220905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是的,手機的充電頭不就這樣!記得以前手機剛出現時候,每一家的充電頭都不同。

廠商就是用這樣的「奧步」綁你的忠誠度。

偏偏我就不是那種對產品有忠誠的消費者,理由很簡單----你做不好,我就換!

這一換,就要換全部。

我的相機也是這樣,開始玩N家,後來覺得這家太貴,副廠不夠多,換C家,但是後來又迷上S家的假假的飽和度色彩。
這樣換換換之間,每一家都不相容,鏡頭不容、連週邊也不容(好,腳架、閃燈、還有相機包包相容可以留下),真的麻煩又損失很多銀子。

*

每次的選舉也一樣。

明明就是爛水果一籃,我選個X啊!

民主的變態就是好水果不會被擺上檯面,真的是爛制度!

但是不投票又覺得自己的不參與是浪費公民權,所以......

每次都是含淚投票,心中不情不願!

一肚子悶水!

*

我幹嘛要對產品忠誠?

這是一個消費者可以掌握產品選擇權「自由」的最後防線,但是廠商偏偏就是可以用這樣的奧步限制你的選擇自由。

生活中太多產品了,隨便看電器是這樣、3C是這樣.....

突然我就領悟到:

我們其實沒有太多的自由不是?或者說:根本就沒有真正的「自由」!

*

這墨水管我還是技巧性的解決了----用針筒!
我把不適合的墨水管墨汁用針筒吸出來,灌到適合的那個空管中,完美移植!
我不覺得自己聰明,因為搞到兩手都是黑墨,娃們看到還哇哇叫說:「老師你留黑血了!」
弄得我好像是身上流黑血的黑心老師啦,真的很有事!

*

趕快把充電頭統一成為一種!

浪費地球資源!

誰做到我佩服誰,票就投給誰!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