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物|換務|斷捨離|換物初體驗-1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最近加入了一個台灣知名FB社團
全台換物換務斷捨離·ᴥ·歡樂提熊LDS
這是一個以物換物的社團
在物資豐饒的台灣
物盡其用很重要
生活要斷捨離也很重要
全台換物換務斷捨離·ᴥ·歡樂提熊lds

知物、惜物

在15年前,公司頒發了久任獎,送給我一支萬寶龍的筆。
這一支筆,我用我的方式愛惜,完完全全捨不得拿來用。
就這樣塵封在書桌下的抽屜15年。

15年後,突然想打開拿筆書寫的時候,發現沒有墨水,盒子內有墨水溢出,但乾掉的痕跡。

我就一如往常的清潔動作,拆掉筆芯,只留下筆的外殼。
(我只清潔筆的外面,沒注意到筆內也有墨水乾掉的墨水,埋了一個。)
再把沒有筆芯的筆放回盒子,收回抽屜。

就是這一支筆

就是這一支筆


換物初體驗

因為加入歡樂提熊LDS這社團,我PO出了我第一篇換物的文章,立馬就有人回應想換。

我也超興奮的有人可以交換物品了,於是用10杯拿鐵互換。

10杯拿鐵

10杯拿鐵


被轉贈拿鐵

被轉贈拿鐵

收到拿鐵使用卷後,我隔天就寄出筆。

過程大概這樣溝通交談

過程大概這樣溝通交談

來自筆的回饋

幾天後,收到訊息。
內容大概是這樣,筆內有好多乾掉的墨水!
我清好久都清不完,有點累。

很多衛生紙清墨水

很多衛生紙清墨水

看到這裡我主動回答說,10杯拿鐵我退給妳,筆的部分妳就再救救看,希望筆能有個善用它且愛它的新主人。

退回10杯拿鐵

退回10杯拿鐵

END,如果有後續我再寫下集.

END,如果有後續我再寫下集.

因果

這因果關係就是這樣,我以為筆是清潔乾淨且可以用,故去換物。
結果因為我的疏失,造成別人的困擾。
互相惜物,當下決定退回類原點。
彼此都不用在某個點上過不去,維持平常心,交朋友。

就是身外之物

愛物

這個換物初體驗,告訴我一件事。
物盡其用,擁有它就好好使用它。
收藏起來,未必是珍惜!

所以生活中,我設定好好的使用所擁有的物品,沒有用到的東西,盡量讓它後續能有人可以使用。

讓我們一起
知物、愛物、惜物
珍惜擁有的時光
造物主的恩典

以上分享,寫作樂趣。Justin 2023.08.16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點擊愛心鼓勵或贊助,喝杯飲料持續創作,感謝您的支持。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