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之樹

Hao
發佈於新神話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暗地道的場景,儘管通道兩側的牆上沿路設置了油燈,也頂多是昏暗的燈光。

一名男子走在前頭,而一名女子跟在後面。

男子年約五十歲,女子大約二十歲。

「你知道關於『連結』的事嗎?」男子問。

「不知道。」女子回答。

「但你卻能使用連結?」

「應該吧。」女子語氣平淡。

「嗯...。」男子邊走邊思考該如何解釋。「我認為連結是一張許可證,能向神明借用力量的許可。」又說:「據說古時候的人們都能使用連結,但後來人們產生了『劣根性』,於是神明沒收了這個許可,人們才變成如今這般平庸的模樣。」「看看那些徒剩形式的宗教吧。顯然他們都失去了真誠的感受了。」

「大約兩百年前,有個人用了某種催眠的力量讓我見到了連結,這個國家大概還有一兩個像我一樣的人,都因為他的引導,而能使用神明的力量,我們才因此被人們稱為『得道者』。」「實在言過其實了。」

 

「那個人是誰?」女子問。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從西域來的,當時他看起來很年輕,一身黑羽,彷彿有一對烏鴉的翅膀。我私下稱他為『烏鴉居士』。」男子似乎認為自己說的話很有趣,露出了個微笑。

「嗯。」

「再往前走一點就到了。你將見到的是這個世界最大的秘密之一。」

 

沿著兩人前進的方向,通道漸漸變得寬闊,最後來到了一個無比巨大的地下空間。與地道相比,這個空間明亮許多。正中間有一棵巨大的樹,樹枝上沒有一片樹葉,取而代之的是不可勝數的白色光點,這些光點就是這個空間的光線來源。

「這是...樹?」女子既驚訝又疑惑。

男子正期待著女子的反應,說道:「這是『因之樹』。」

「因之樹...?」

「因為它結出來的果實為因果,於是我這樣稱呼它。」

「結出因果?這是怎麼一回事?」女子明顯變得在意了起來。

「也就是說,這棵樹能運行能量,造成這世界的一切表象。」

「可真震撼。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這棵樹也有它自己的『連結』,我們的連結都是通往同樣的地方,此即萬物歸一。你應該也能感受得到。」

「所以說我的過去與未來,都是由這棵樹決定的嗎?」

「是的。它就是神明來到這個世界的通道。」

「我可以走近一點看嗎?」

「當然。」

 

女子獨自往前走,慢慢地走著,感受著,欣賞著。

 

突然,女子一躍而起,拔起劍,化身成一道閃電,飛上空中,又俯衝而下,直至樹根中心,炸出一大片火光,樹幹因巨大的衝擊整個裂成兩半,樹根底部整個被炸出一個大洞,所有的動作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完成。

 

「你...果然很不一樣。」男子額頭冒汗,但並不太驚訝地說的。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樹根底部的洞通往更深的地底衝出一隻金龍,龍的背上長著一對巨大的翅膀,振翅颳起陣陣旋風,咆嘯聲響徹整個地洞。女子屏氣凝神,準備應對接下來的情況。

 

金龍張著齜牙裂嘴衝向女子,而女子躍身而起,閃過金龍的衝擊,並準備給予反擊。此時金龍一個轉身又朝向女子飛去,速度之快加上不規律的行動方式讓女子難以預測其動向。女子只好暫採守勢,躲避一波又一波的攻擊。也許龍的咆嘯放大了女子的恐懼感,女子有些力不從心。

 

正當金龍又要再度衝向女子時,其周遭霎時冒出許多黑霧,一大片黑霧形成一個巨大球體,將金龍整個包圍在內。這個球體連同金龍漸漸縮小,小到一個手掌大小,飛到一個陌生人手上。

男子見到這名突如其來的陌生人,終於露出了一點驚訝的表情。而女子神色鎮定地看著陌生人。

「烏鴉居士...。」男子說。

 

「你應該是我見過唯一不透過我而能使用連結的人了。」陌生人看向女子,開口說道。「而且,你竟然摧毀了我種的樹。」「你還真有趣。」

 

「我只是在做正確的事。」女子說。「我不允許我的命運任其他事物擺布。」

 

「我並不打算指責你。」陌生人說。「擁有這般自由的意志,是超越者的特徵之一。這件事遲早會發生的。」

陌生人伸出手,說:「來吧,盡全力展現自我吧。」

raw-image


圖:九逃

0會員
11內容數
這裡主要分享一些奇幻、神話風格的創作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