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6 月 1 日_看《異鄉人》的小心得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茲將讀《異鄉人》的感想記錄於此,只因此書是經典,已有多人評論,故不另成一篇。倒是我有興趣訂購一套《異鄉人》和《尋找異鄉人》,屆時再看看我評論的差異。

  先說人物感覺,我認為第一部中莫梭就是個正常人,順著自己與別人的引領而走。而最後開槍的那個部份,我覺得有點牽強。雖說人在極限狀態下有機率瘋到開槍殺人,但我認為放在小說中似乎不太適當;在第二部中,莫梭的外在體驗減少,轉而大量呈現內心感覺。這時我們才知道,其實莫梭想了很多,而且只為自己想。他所想的一切是理性的,但也有感性、浪漫的成份。只因他被拖進他不熟悉,或著說不喜歡的環境,顯得他不是個「正常人」。這裡的「正常人」指得是順著機構中體制而做的人,如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