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帶我玩到 in 進去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部曲 心得_2 @ 2022 8/7〔三國十部曲 獅頭社 義凱班〕

孩子愛玩的天性、歡樂的遊戲氣氛,是會感染的。激發孩子的玩心、創造歡樂的氣氛後,孩子的活力會反過來感染老師,讓老師充滿愛玩的能量。

這次帶遊戲,不知為何有一股倦怠感,但孩子熱情的眼神、充滿活力的笑聲,激發我的玩心,讓我玩到渾然忘我,帶我從「拘謹的大人」進入到「野放的小孩」,原本的倦怠感一掃而空。

這次獅頭社有許多舊生,與其說是「我帶孩子玩遊戲」,倒不如說是「我和孩子一起玩遊戲」。

玩救兵時,感謝「維哥、招財貓」,跟我一起帶遊戲,加入變體規則,炒熱氣氛,助我一臂之力。有些小孩想當鬼,但不知道他人的名字,貼心聰明的維哥想出一個方法:只要喊「躲在草叢後,穿藍色衣服的,救兵」就好。

帶孩子玩電柱時,原本很累不想玩,想當個旁觀者。但為了炒熱氣氛,表現得很三八,原本想說激起孩子的玩心後,就可以休息,在一旁看著孩子玩。結果自己被孩子的熱情感染,他們興奮、投入的眼神給了我滿滿的活力,激發我的好勝心,後來跟孩子一起玩到忘我。

這次由於不瞭解童年野球規則與專業術語,棒球帶得不好,還好維哥很會提振士氣、炒熱氣氛、化解衝突,幫我超大的忙。

帶口號時,原本覺得很無聊。但加入孩子們創意的想法、熱情的呼聲,變得振奮人心、有趣,連我都大受感染,喊得很起勁。而且孩子特別愛喊自己想的口號,喊自己造的口號時特別有力。

第五天很累,早上第一場大戰——手刀獵人頭時,我玩得有氣無力,一下子就被殺。但招財貓、迅猛龍的熱情激勵了我,帶我在之後的大戰認真的玩。招財貓還用激將法,讓我在下午「殺手刀殺國王」時,殺到北極熊。

早上大戰後,到水箱邊洗頭,「小籠包、曾乙珊、多多」一直潑水說要讓我「濕頭」。原本覺得只是洗個頭,被小孩一直潑水很煩,也怕衣服濕掉影響中午的集合送話。但孩子無憂無慮的眼神,告訴我不該讓憂慮影響玩心;他們想玩潑水的熱情,讓我決定拋下擔心,後來想說反正都濕了,就和孩子痛快地潑水,跟孩子玩得很開心。

被「火焰」一直用兵器戳很煩,乾脆請他幫我找個兵器,來打個痛快。好好和他玩得盡興後,「火焰」就不會再拿兵器戳我了。

孩子的童年或許只能一次;假日學校的老師的童年可以很多次。
——義凱老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