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自己是麻瓜,後來發現其實是...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小我就莫名其妙地跟宗教有不解之緣,成長路上遇過很多所謂的靈媒,包含我爸也很奇葩,他覺得我注意力不集中是帶我去給人家收驚。後來參加身心靈團體,也在那遇過很多奇妙的事情。

第一次開始相信有神,約莫是十歲。一次跟媽媽去母娘廟拜拜的時候,當時父母離異,我站在神像前,雙手合十誠心地祈禱著,希望爸媽可以不要分開。
對著神像鞠躬後,睜開眼,廟裡一個穿著制服的長者走向我。
「妹妹來,母娘要我來告訴妳,妳的心願祂有聽到。妳是不是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分開?」
我嚇傻了。呆滯了幾秒,又回想了一下,我剛剛是在心裡默念,應該沒有發出聲吧?她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還是真的是母娘給我回應?
茫然的點點頭。長者接著說:「這個很簡單,你只要把爸爸媽媽的手牽在一起,他們就會和好唷!記得這是我跟妳的秘密,不要說出去。」
我媽走向我,長者笑瞇瞇的朝我點點頭後便離去。
媽媽看見我眼眶有些濕潤,她問:「剛剛彭阿嬤跟妳說什麼?」
『彭阿嬤是誰?』
「剛剛跟妳說話那個就是彭阿嬤。」
『喔。沒說什麼,跟我說母娘有聽到我的心願而已。』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心願能被聽見。

聽見

國中時,我發現自己半夜總能聽到很嘈雜的聲音。住家在11樓,那聲音對我來說大聲到我覺得不應該只有自己聽見。想尋找聲音來源,起初天真地以為是一樓可能是有什麼灑水車要清潔馬路,跑到窗邊看了半天,路上除了閃爍的黃燈以外,連條狗都沒有。一度被自己荒謬到笑出來,要是一樓傳到11樓還那麼清晰,應該也輪不到我有反應,其他樓的住戶應該會先瘋掉。
那聲音到底是哪裡來的呢?聲音很像某種清潔類的聲音,也許是吸塵器?
等天亮我問了同住的其他人,我爸和表哥,沒有人有聽見,問我我也說不清楚。
我覺得自己很奇怪,甚至開始在想,會不會我聽到的是飛碟?
這問題,過了很久才有答案。

房東是靈媒

高中時遇到的一個房東有特殊體質,他們全家,一家四口都是。
於是我常常聽到以母娘之名、關公之名還有誰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時不時的就會"上課"。他們會說他們"看見"我怎麼樣。
有次他們說他們"看見"有個戴著眼鏡的男生載我,問我那是不是我男友。這個看見不是真的看見,也就是說,他們看到的不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如果問我有沒有男友,我也很難回答。網路上認識的,其實沒見過,這樣到底算不算?我連他有沒有戴眼鏡都不知道。
結論是,他們告訴我那男生不好,勸分。
還為了證實自己的可信度,跟我分享了他看過很多朋友的對象,通常他說不行或不好的,都沒有走到最後。
無痛分手。原來我談了一場連面都沒見過的愛。

他們很常問我一個問題:「你覺得修行是什麼?」
我答不出來。有多少人會在求學階段的時候想修行是什麼?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言行舉止。」
有時他們問,我回答,他們還會追問,然後呢?

大學考轉學考,那時他們已經是我們的"前房東"。偶然在廟裡相遇,房東的兒子訓話我,說我考試根本就沒認真準備。離開前他還興致盎然地比劃著,用瓦斯爐與火的高度比喻著靈力,跟我說他和他弟弟的分別是什麼高度,很好奇我的高度在哪。
謝謝指教,謝謝看得起。我現在知道,不是沒有,只是他看不到。

這段過往放到現在,我只會想回,修正"自己"的,不要整天修正我!修行是自己的是自覺,是需要依照天、地、人,根據不同情況做出不同反應,需要智慧。
會有這種態度,當然,與那房東的結果是不歡而散,具體我就不再說明。

身心靈團體

身心靈團體是在高中畢重考一年發生的事。
因為重考,深信考第二次不會比第一次後,於是直接在第一階段直接面試備審考上後就開始跟媽媽去上身心靈課程。那團體也有很多奇特的人,會聽到有人說天語,會有人寫看不懂的字,也會有人翻譯。
有次我媽在家突然莫名奇妙摔倒,把眼鏡都摔斷了。他們說是被鬼推了。做體療的時候,媽媽的背上也真的有一個"手印"。
有次跟家族一起去山上家族旅遊,剛到我就覺得頭不舒服,整個旅遊我都在不舒服中度過。直到去身心靈團體那,他們告訴我,因為半路我被靈體堵到,那靈體是我爸的前世情人,名字的音跟我很像,只是不同姓。他們翻譯出那看不懂的文字,說那靈體表示,祂本來跟我爸約好要一起轉世做情人,結果我爸沒等祂先投胎了,所以祂找上我。
於是最後,我默默聽了老師建議辦了一場法會。
嗯。現在挺清醒的我,偶爾會懊悔——冤有頭債有主啊!

相遇—師爸

大學遇到師爸,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過程也是各種的"靈異"事件。
師爸是個很奇妙的人,奇妙到初見面我對他充滿戒心。他是我第一次感覺看不見底,任何事都摸不著頭緒的人。
住在活動中心,是個乾淨也沒異味的流浪漢,整體感覺很衝突的奇怪?
見沒幾次,也許是第三次?他突然開始對著我叫"女兒",我傻眼到不行。私底下向我媽求助怎麼辦?我媽叫我自己看著辦。
最後為了和其他人稱他師父區分,我稱他為師爸。
由於有段時間我都搞不清楚師爸為人,有次在車上,我昏昏沉沉中聞到煙味,一看是他在抽菸我就很生氣地用不耐煩的語氣說:「很臭欸!」師爸也嚇了一跳,用調皮的表情,看看我又看看我媽,趕緊把菸熄了。在我旁邊師爸的徒弟阿姨跟我媽都快嚇死,只有我一個不知好歹的不覺得這算什麼事。

開始發現師爸不是鬧著玩的,他是真的有點什麼,是因為大學時,他常常叮嚀我多喝水、多散步。有時也會傳訊息問我在幹嘛?有次更是直接問我是不是在散步?
我嚇了一跳,想說師爸的命中率怎麼那麼高?因為我真的在散步,在跟朋友們一起要去吃飯的路上。我來回張望,四處搜尋看看有沒有師爸的身影,都沒有便問他他在哪?師爸說他在活動中心,但他都從天上看,都能看到我在幹嘛阿。

有次到朋友家等時間,朋友本身也有一點特殊體質,平常也有點檀香的習慣。友人點香前先徵詢我的同意,隨後便一如往常地點香。沒想到他剛點燃便問我:「唉唷,你有帶人來喔?」
我愣住,是在說什麼瘋話?我們來的時候不就你載的嗎?一車兩人,你問我有帶人來???
朋友發現我的茫然是真茫然,大概覺得我是麻瓜便揮揮手,跟我說沒事。在他說沒事的同時,我意識到,跟來的是我師爸。
怕了怕了。一次兩次能說是巧合,第三次還不信那可能真的是我有病。

遇到師爸後,我們才知道,媽媽那次忽然摔倒,連眼鏡都摔斷,其實是地基主不小心跟我媽站到同個位置。我媽氣到說:「不要讓我知道是誰!不然祂就死定了!」
師爸說,地基主有去報備,所以師爸都知道。

師爸很神奇,他說其實他早就知道會認識我們,只是一直沒遇到機會。
在遇到他之前,要先去身心靈團體那磨一下,雖然不是個愉快的經歷,但確實讓我們往正確的道路上的一種契機。
雖然師爸2018年便辭世,但他已經讓我知道,我的心願一直都能被聽見,師爸也能聽見,他也教我怎麼正確的召喚他,心裡默念就行。

我的成長都在冥冥之中,總是有神秘的力量的伴我前行。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是麻瓜,覺得其他靈媒好厲害,為什麼他們都能聽到、看到,有些還會訓體,會自己跳起一些奇妙的舞蹈。但我整個人就是無論別人如何訓都動不起來,好像也看不到,聽也聽一半,永遠都在懵懂狀態。
現在知道,我有自己的路,不需要鬼通,那些別人很嚮往的神力。亂使用能力,破壞平衡,最後只會走向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我只需要自己是完整的就行,該知道的,慢慢時間會給我答案,不該知道的就沒必要把心力花在那。
每段經歷都有它的道理,無論當下開心與否,心態正確了,都是養分,都是成就現在我的一部分。

我是不是麻瓜或是什麼,最後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我就是我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