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的《飢餓遊戲》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Fact:這本書的書名叫做《飢餓遊戲》,是由一名叫做蘇姍.柯林斯的人所創作的反烏托邦故事,封底寫著內容的大意、還有凱妮絲.艾佛丁帶著比德·梅爾拉克在戰場中逃跑和學舌鳥的徽章,我之所以會喜歡這一本書,是因為它描寫的栩栩如生,有如親身體驗一般,緊張刺激。
  2. Finding:這本書提到很多過去沒聽說的知識,像是「原來人們可以製造人工森林」、「被火燒傷時,要趕快泡水」、「受傷時,要趕快用布包紮受傷部位的上方與下方,以達到止血」等等,雖然可能用不到,但是當作常識也算是不錯的。
  3. Feeling:這本《飢餓遊戲》教我了很多知識,也讓我理解到,戰爭的殘酷不是我們能想像的,也了解到,人間的溫情和喜怒哀樂,還有大自然的力量,更重要的是,主角雖然會有貪念、不尊重他人的時候,但是,她也有一顆為其他平民、朋友和家人著想的心,這是最值得學習的。
  4. Future:看完了這本《飢餓遊戲》,雖然裡面沒有什麼知識、信念可以學習的,但是,《飢餓遊戲》有三部曲喔!第一部曲是《飢餓遊戲》,第二部曲則是《星火燎原》,而第三部曲就是《自由幻夢》!並且不用擔心是英文,看不懂,因為有中文版,如果聽完我的介紹後感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三部曲,而它也有出電影版,歡迎去支持。大家也可以學習她的冒險犯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危險時如何應變的能力喔!
raw-image


18會員
2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