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有人十分浮躁、急湍、迫切、焦慮......

偏偏我一生極力討尋的信念與狀態、性格氣質

就是平靜、平淡、平穩、平凡

而我至今仍然對於事物過於急切的執著、矜撐的死命硬ㄍㄧㄥˉ想完成

因此產生毛躁、腦中不耐煩、力不從心而又更煩躁、急迫緊張、瞎擔憂、過度關注、焦慮恐慌、因此而浮躁、腦中不耐煩......

以致工事都無法(或很艱難、頻碰撞的)如期、如理想完成

我就是無法「靜下來」

而我一直以來都在學習、挖取、嘗試、練就這份「平靜、冷靜」處理的態勢

卻「學習」(應說是心中念想但沒有一刻真正實踐)得殘破碎裂、東缺一塊西缺一塊

總使我外表具象上看起來沒有異樣、甚至比一般人冷靜理性、平穩輸出

但其實心中已萬馬奔騰、翻攪滾濤

思緒不知已扯到幾千里遠

內心情狀不知已跌宕碰撞了幾回而傷痕累累

我的內心依舊浮躁、無法冷靜來一步步漸進處理

我無心慢慢走過所有過程(學習)、只想跳到結尾以得到結論(我能做什麼、我要做什麼)

只想飛速的拖曳越去、蜻蜓點水的了解淺面之道或結果重點(upshot)

「過程是拿來渡過的、不是來享受的

有沒有正式的、有意義的結論才是我急切想知道、獲取的」

這樣的思想 我不想要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符合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序性通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靜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喜交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節要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參、浮躁一切都好。
Thumbnail
avatar
雀卻云
2023-06-15
浮躁的塵世,迷亂的人心山水相逢的是一段往事;蝶戀春天的是一種情懷;而我們相遇的,是一個故事。有些人在我們的生命裡,不期而遇,又在寂靜的時光裡,漸行漸遠;有些人一旦入心,便再也不會忘記。時光易老,不忘來路,不改初心……   路與路的距離,總可以跋涉;遲與早的距離,總可以追趕;夢與夢的距離,總可以企望;先與後的距離,總可以
avatar
深望
2021-08-20
這般的浮躁難得的會議,以及團隊彼此間的默契化解支持,讓這浮躁有了出口。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6-21
職場打拼8年,被浮躁拉低了成就感,如何做到心態平和?一位職業諮詢者王先生告訴老王: 他距離畢業已經8年了,職場發展始終沒有什麼起色。他總是覺得目前企業有很大的局限性,但是又不敢輕易跳槽,只好繼續“明日復明日”,目睹身邊的人從月入幾千到月入過萬,再到年薪百萬,從普通員工變成總監,再變成VP,心裡很不是滋味......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浮躁我以前有位同學集合了以上各項特性,是典型的「煩人」,最初我還勉強忍耐,漸漸心裡浮躁起來,只希望他從此閉上嘴巴。終於有一天,他真的不再煩我,因為大家畢業各散東西了。我耳根清靜了,反而體諒他只想找個人傾訴,倒不至於令人大動肝火。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