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交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將事情想得極度嚴重、末日感的悲觀

將所有可能的事端發展導向推引至最糟的情狀、趨於無極限負面結局的靠攏

亦可以將事情想得輕鬆一點、平淡一點

多一些「也許不太可能會這樣發生、其實只要這樣就好了」的思想成分

不能全然說是樂觀的表彰顯化

但也相較於前者而言較為令人快樂無痛了

其實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同時具備這兩者的思慮、念頭

因為這樣才是合乎人類身心理平衡健康的思緒行為

這兩種念想大多時候平起平坐、各占半數(或四六、三七分)

但當「主人」面臨動盪、不穩定而心裡出現其中一種聲音吵到佔據主導時

腦內就會自動(不需人類有意識的控制)生成另一種聲音的極端以稀釋濃稠的內體

大多時候是大大相反、極為矛盾的同時存有

這時就可能出現悲觀過度的樂觀之想法

什麼事都想到最壞狀況

但在最壞的情況中(換角度來看)也是最好的情況

有點類似自甘墮落、自棄而笑的心態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怎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恰如預期的赤裸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符合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序性通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靜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悲喜劇: 婚姻是悲劇、死亡是喜劇如果戀愛是一場喜劇,婚姻就是悲劇---它是喜劇的結束,所以是悲劇。 世間有多少次婚姻就有多少次悲劇。 如果人生是一場悲劇,死亡就是喜劇---它是悲劇的結束,所以是喜劇。 世間有多少次死亡就有多少次喜劇。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3-26
    無關悲喜的愛情戲這是一齣無法改變結局的愛情戲,無關悲喜。 「如果我說我想念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妳會感到反感嗎?」你問。 「吵架的日子嗎?」我終於可以輕鬆地脫口而出這些當年你不能接受的玩笑話。 「喜歡與適合始終是兩回事。」我理性地說道,並且刻意忽視你讚美我的話語。 你不斷地跟我道歉,並且要我不要內疚。 我忍不住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8
    悲喜交織的異鄉生活(番外篇)在荒郊的野外課程處理實習有突發狀況的學生的過程。 事後看,總是好笑的成分比好氣來的多....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1-01-02
    詩 悲喜淚飄鵲橋 (詩與燈的創作)悲喜淚飄鵲橋         詩童 2018.3 眼盈淚落鵲橋上, 怨恨遠長濕袖揚。 數年相會場場夢, 星下人兒望頭仰。 上圖是詩童的木頭燈創作,做的是牛郎織女的故事,也幫他們寫了一首詩。 靈感來自於秦觀的鵲橋仙 如有建議,請留言。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詩童寫詩
    2020-03-20
    悲喜交織的異鄉生活(下)開心或不開心,時間還是繼續往前。 異鄉生活課課:生活總是悲喜交織的。不會永遠是好事,但還好,也不會永遠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0-01-30
    悲喜交織的異鄉生活(上)總說「月是故鄉圓」,隻身在聖塔非的我,每逢圓月就覺得異鄉感特別濃厚:或許是想念花蓮的月光海,也或許、只是覺得孤單。 有點諷刺的是,熱帶巴拿馬不似花蓮的陰晴不定,幾乎每個滿月前後,夜夜都可以看到瑩亮皎潔的圓月。
    Thumbnail
    avatar
    Orca
    2020-01-28
    雨傘學院──古典與搖滾交錯的超級英雄悲喜劇│【NetGreen聊影集】如果你問我,這部劇的靈魂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是音樂,如果文章最一開始的歌單都和你胃口,那不要懷疑,追下去就對了。 我真的得說,雨傘學院絕對是我目前最愛的BGM的前幾名,除了大量的搖滾樂卻又常常使用古典風格的小提琴等樂器,兩者的混搭就像是充滿著年輕的爆發力和一派輕鬆的古典優雅。
    Thumbnail
    avatar
    網綠NetGreen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