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許多人在情感裡磕磕碰碰,對情感失去了信心變成了一個再也不願觸碰情感的寄居蟹躲在殼裡,抑或在遇到新對象時小心翼翼。但是我相信當下的你若付出了真心、曾快樂過、認真愛過,有一天回首你會慶幸自己是個認真去愛的人這樣你會不會後悔曾經認識了那個人?有哪一段感情?感情本來就不是你努力就一定有收穫的,也不是真心付出就一定回白頭偕老的,那又怎樣?最起碼在生命裡的那一刻為自己添加了歡樂的色彩、為自己生命力增添了收穫就值得了!

跟人相處一直就是一門學問,畢竟大家感受不同,更何況是這麼親近的的關係。就連家人的相處也不簡單,更何況是兩個人從不同的家庭遇在一起!

現在許多人都在網路上認識了朋友以及感情伴侶,聽到了許多人都說是在玩手遊時認識的。

我沒玩手遊不喜歡打遊戲,但以前臉書剛出來時有在開心農場瘋狂時認識了朋友,因為任務要偷東西總覺得不告知心裡過意不去,所以事先告知了之後才去拿認為需要的東西而認識了所謂的網友,或是在臉書po文時有的臉友常常來留言因而變成了朋友,但我相信現在更多這樣的情況正在世界各角落發生著。

但是網路上認識對象是好是壞呢?因為有聽過一些人說在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聊,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少了那種真實對話交流的連結,當然也有許多人在網路上找到真愛。所以很多事都有可能發生,我想。但我今天想要說一個不成功的案例。

她是一個離婚的女人有兩個孩子在交友網路上認識了一個職業軍人離婚的他而他有一個唸高二的兒子。
在網路上聊天近半年彼此約了見面吃飯,聊得很開心於是約了下一次見面去唱歌,女方覺得這個對象還不錯所以也很樂意抱著持續認識的心態交往。

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所以進展挺快的也像大家耳熟能詳的關係到了一個階段又是成年人了所以該進展到下一個“試車”階段,男人提出了因為在那方面如果不適合但其他方面都還不錯這樣其實也是個問題。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但也沒有道理去反駁畢竟在成人的世界裡我相信有很多人因為“房事的困擾大有人在”。
所以在那一方面的契合度不可置否真的是重要的,然而女方也同意了雙方都願意像下一步邁進。

看似沒問題的交往其實裡面似乎隱藏著“問題”,女方是做服務業的工作沒有朝九晚五,更沒有週休二日。但因為男方是職業軍人,不但朝九晚五也是週休二日所以女方為了配合男方跟公司要求一個月她得休二日周休。畢竟長時間以來沒有感情生活的她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個“看似”適合的對象所以她願意為這份感情去做一點改變。
一開始兩個相處的還不錯也挺愉快的,但漸漸的在這段感情裡的模式似乎都是女方去男方家比較多,而且很多時候是女方去男方家幫忙打掃、煮飯...。
而男方只喜歡在家裡不願意帶著女方去外面走走、消除平常工作的辛苦以及可以建立一些彼此間的互動和回憶。
最大的問題是女方的孩子們見過男方也很樂意和男方的兒子碰面但是男方從沒想要將女方介紹給他的兒子認識儘管兩人已經交往2年了,男方有時還會在女方面前說女方的孩子工作不理想。
女方有提議找男方的兒子跟她一起吃飯或是兩家人一起吃飯互相認識一下,可是男方總會避重就輕的說因為兒子要考大學不想讓孩子分心怕影響到孩子考試的心情,兒子已經上大學了又說不想讓自己感情的事情影響到兒子讓兒子擔心?

那我想請問一下難道已經念大學的兒子不能明理的接受爸爸有情人迎接自己未來生活裡的第二春嗎?難道兒子不希望爸爸身邊有個好的伴侶相伴嗎?難道這男的從沒跟自己的孩子聊過生活有可能迎接新的狀態或是改變嗎?

坦白說我是不太能理解這樣的情況,因為兒子若是跟自己住有如此親近我想聊這樣的事情應該是再正常不過了!畢竟如果感情好,終究有一天大家一定會碰面的?

男方用了這些理由來告知女方,女方一開始說服自己去接受。也勸自己或許每個人在意的點不同,像她自己本身很在意工作,如果男的說她工作如何說不定她也會不爽或是有千百種理由。想必女的愛那男的比較多吧!所以才找理由說服了自己。
可是這樣的狀況並沒辦法持續太久,因為多少會令人不解如果對方喜歡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介紹自己給他的孩子認識?其實這個問題在女人的心裡揮之不去,然而也因為兩個人相處的種種終於在最後一次約會時女方帶了食物去男方家裡男方數落女方不夠細心不夠注意他喜歡吃什麼而成了壓倒女方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坦白說這段關係中的不平等似乎很明顯,而男方似乎不夠坦承真誠讓女方不夠信任是無法維持一段好的關係最根本的感覺。儘管女方很難過可是她不想這樣過著懷疑自己的人生和這男方維持感情。
畢竟一段好的關係要雙方都覺得開心、舒服、平等和被尊重跟珍惜。

希望大家都有一份真誠被真心珍惜的感情。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也曾是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躲貓貓的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不見的推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天賜給我的禮物part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天給我的禮物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真心誠意不適合當作感情互動的條件?當你認為自己真心誠意,但對方不這麼認為,那還算真心誠意嗎? 相反的,你覺得自己不是真心的,但對方認為你是真心誠意的,那這算是真愛嗎? 在男人要溫情送暖的規則,是藉由媒體所傳遞而來此篇中,讀者以下回覆。 讀者回覆:「我的意思是,不需要靠所謂的主流價值或生物本能來決定要怎麼交流 將自己的真實意見正常地跟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15
放棄溝通的勇氣:如何在不適合的關係中保護自己溝通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和需求,也可以增進我們與他人的理解和信任。但是,當面對不適合的關係時,我們可能會發現無論如何努力溝通,都難以改善彼此之間的狀況,甚至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傷害和痛苦。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否應該放棄溝通呢?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3-26
不適合的人就讓他離開,因為有更適合他的地方昨天開完希塔療癒【內圈與你】課程 學生們找到了阻礙自己事業的原因 也理解為什麼家人總是造成他們這麼大的困擾 癥結點在於: 我們放了錯誤的人在內圈裡了 所謂的錯誤的人 不代表他們有錯 而是代表在這個內圈裡 不應該是這個人 因為內圈的人會100%影響你的決定 所以如果放不對人 你就會很折磨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3-03-15
整理不適合的夢想這幾天整理書架、也徹底整理十幾年來的諸多文件。 有一大疊,是我以前的剪貼,有關於我想開小班教學的手縫拼布課......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22
紫丸感情小棧-我是不是還沒有走出陰影,不適合談新的感情妳好,妳跟妳男友才交往3個半月,就算是遠距離,妳們2個禮拜沒見,放假日還訊息不讀不回,也沒打電話給妳,換作是誰都會不安。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1-31
紫丸感情小棧-奇異博士和克莉絲汀的愛情奇異博士本名史蒂芬‧史傳奇,是一位神經外科醫生,克莉絲汀也是一位外科醫生,是史傳奇的同事,史傳奇很愛克莉絲汀,其實克莉絲汀也愛著史傳奇。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18
不適合的諮商師在萌生諮商念頭時,我們可能會考慮到什麼樣的諮商師適合自己,或是擔心找到不適合的諮商師。的確,在諮商過程中,如果遇到不合適的諮商師,不僅諮商過程很辛苦,也可能會造成之後對諮商專業的接受度較低。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6-26
不必勉強自己融入不適合的圈子裡「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6-19
致H:一個已婚的女同事送我紅繩手鍊,又嫌我和她對唱情歌沒放感情,我就問,妳不是結婚了嗎?可是她幹嘛要送我紅繩手鍊給我,然後又說請我不要誤會她對異性同性,都是這樣子。她說她對感情是喜歡就會直接說,不會搞曖昧。後來跟她還有另一個同事出來吃飯跟唱歌。 唱歌的時候,找我唱雙人對唱情歌,國語台語都唱,唱台語的舊鞋。這首歌是有聽過,沒有唱過不會唱。 H這樣說 祝福你!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15
視力的隱形殺手:不適合的燈光照明-黃春錫室內設計師話說前幾年我去看牙醫,醫師知道我是室內設計師後,開心地與我分享他最近關於裝潢、室內裝修的心得。 「我家小孩每個都近視,原來是燈太亮了!」 「我以前都以為要亮對小孩的視力才會好,沒想到反而變成了刺激。」 「後來我請室內設計師來看過後,很多燈都要重新配置了......」 以上都是牙醫淘淘不絕地分享,我只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