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圖像生成:將孩子的塗鴉轉變成吸血鬼忍者|一場無預警的親子冒險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我本來打算在孩子們仍然沉浸在甜美夢鄉的時候,全心全意地喝杯咖啡,愜意地投入教育咒語(prompt)的開發工作。然而,命運似乎有些不同的計劃😅。

當我正在專注於我的工作時,突然聽到我兒子(小旭)的聲音,他在旁邊吵著:「好無聊喔!」我的心揪了一下,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尋找一個方法,讓他「有事情做」,這樣我才能繼續我的創作小時光。

就在我慌亂之際,我想到了一個有益心健康的的主意,我讓他用Procreate這個畫圖軟體來畫他最愛的角色。(因為可以使用圖層,這樣他就可以畫圖+著色,很方便)

raw-image
兒子的畫作

兒子的畫作

結果才十分鐘就畫完了,更可怕的事,小旭想起我之前用 Ai 生成圖像的工作,他興奮地問我:「爸爸,你可用AI生成我的吸血鬼忍者?」由於之前有答應要但他玩,我只好陪他一起探索這個神奇的世界。



我決定使用「以圖生圖」的方式,和他一起把這個抽象風格的「吸血鬼忍者」具象化。

我們首先一起使用 ChatGPT 生成吸血鬼忍者的外觀描述:

raw-image


然後去 Playground AI 生成圖像,兒子緊張地盯著屏幕,等待生成過程完成。

raw-image

當第一張生圖的圖像出現時,他不禁直呼:「哇,好帥啊!」我們都對這個創造出來的吸血鬼忍者感到驚奇!!

raw-image


然後,我的兒子又提出了一個挑戰:「能把它變成真人嗎?」雖然我的時間和技術有限,但我不願讓他失望。我再次微調了咒語,以圖生成圖,並將吸血鬼忍者轉變成了一個真實的人類形象。

當他看到這個真人版本的吸血鬼忍者時,他充滿驚嘆地說:「哇,好可怕喔!不過紅色眼睛真的很帥!」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我成功地滿足了他的要求,而且他對這次的互動充滿了喜悅和滿足。

raw-image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充滿創造力和趣味的假日早晨,不僅完成了一個有趣的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創作,還加深了我們之間的親子關係。

很開心兒子蠻喜歡的,就這樣度過有趣的假日早晨,不過小旭之後應該會不斷地請我把他的奇幻角色做出來吧!😆

raw-image


其實那隻「吸血鬼忍者」開學這兩週就一直出現在兒子的數學作業裡。他用它來練習「數數」,例如:看到 4 ,他就在數8格本上畫 4 隻吸血鬼忍者耶!

自己看了都覺得酷😎

想不到兒子在學校已經默默地在使用塗鴉筆記的學習技巧😅




大家如果想知道如何帶孩子做這樣的 Ai 生成圖,這裡有一篇詳細的教學文章喔:


也可以自己做迪士尼可愛角色,很好玩的!

而且 ChatGPT 和 Playground Ai 都是用免費的功能就可以完成囉,

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可以留言詢問,我會的就盡量回答,希望大家有愉快親子共學時光。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