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孩子做壞事,並不是心裡壞,而是沒想到後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2 5/15 〔童年四班 神燈劇場 義凱班〕

放學後,奕澄覺得無聊,拿起磚塊往水池丟,被我阻止後。

魟魚:「你知道為什麼不要往水池裡丟磚塊嗎?」

奕澄:「不知道。」

魟魚:「那我跟你講一個故事。」

聽到「故事」,奕澄丟磚塊的衝動減弱了,注意力轉到「故事」上。

魟魚:「在假日學校,不久的未來某個寒冷的一天,比今天還冷,有個名叫『奕澄』的孩子,想要生火取暖。但是沒有灶,所以他想先用磚塊疊灶。但他發現磚塊都不見了,於是跑來找魟魚老師,說:『我好冷,想要疊灶生活取暖,但是磚塊都不見了。』魟魚老師回答:『那你要怪之前的一位壞孩子,他把磚塊都丟到水池裡了,是他害你很冷,無法生火取暖。』

後來夏天到了,天氣很熱。這位叫『奕澄』的孩子脫掉鞋子,開心地在水池裡抓蝌蚪、玩水,突然腳好痛,踩到一個尖銳的東西,原來是磚塊。他的腳流血了,腳底多了一個大傷口,好痛。包紮傷口後,不能繼續玩了,只能在岸上看其他人玩。他很不開心,和魟魚老師告狀:『不知道是哪個邪惡的壞蛋,把磚塊扔到水池裡,害我受傷流血。』魟魚老師回答:『對呀,把磚塊扔進水池的人真的很壞,我們一起去找他算帳,一定要叫那個壞蛋賠你醫藥費。』」

故事講完了,這時,奕澄和我的周圍已聚集了一群孩子,聚精會神地在聽故事,奕澄看到這麼多人在旁邊聽,羞愧地低下了頭。

好好聽的故事,很有技巧地處理兒童行為問題!非常難得!
——粘巴達
我還有看到魟魚其他的魔法
——劉錦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