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讓孩子靜下來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2 7/25〔三國十九部曲 少貓王國 錦達班〕

童年廣場彷彿有種特殊的神奇魔力,會讓孩子瞬間眼神發亮,滔滔不絕地講述在童年廣場發生的一切。

這次陪孩子住宿時,發現了一個「一箭雙鵰」的招術。

當孩子在住宿處蹦蹦跳跳靜不下來時,我問他:「今天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今天你覺得最好玩的是什麼?」

如果孩子回答:「沒有。」

就再問:「那今天你都在幹嘛?」、「你今天做了什麼事?」、「電柱/殺手刀/沙池... 好玩嗎?」

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孩子會瞬間靜下來,眼神發亮、滔滔不絕地講述在童年廣場發生的事。而我邊聽邊暗中紀錄,偷偷寫兒童紀錄。一舉兩得,不但孩子靜下來,還幫助我回憶當天發生的事。

感謝錦達老師,這次營隊給我不少練習機會、教我許多技巧。收穫滿滿,正在慢慢消化中,希望不會消化不良拉肚子。

絕妙的方法!!希望魟魚覺得這些經驗好吃
——錦達老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