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言賢語》關於喉嚨這件事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每件事或許都有其安排,不管是好事或是壞事,總能在這些事情中,發現令人有趣的事。

由於開刀靜養的關係,這幾日都是請家人協助我一同處理生活中的事宜,甚是感激。

例如,這幾天為了申請補助,對於我這低沉又沙啞的嗓音,實在沒法把話給說清楚,這時就得請家人幫忙協助了。

目前的聲音真的很不適合用力嘶吼,甚至還有使用次數的限制。

隨著說的話越多或是大聲,我的嗓子則會漸漸變得沙啞,或是變得低沉。但只要休息一會兒,就能恢復正常。

然而,我會想聊這件事,是來自於我這幾天出門時發生的小插曲。

由於我需要申請一些文件資料,便得外出到所屬機關辦理申請。當我一開口說話時,周圍就會有一群民眾用著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對於我說話的聲音感到詫異。

不得不說,這好像也是一種吸引關注的方式。

我總會忍不住想對著他們說:「您好,我叫非賢君子⋯⋯很高興認識你,有機會可以看看我的作品唷!」

之類的⋯⋯

有趣的是,這情況還不只有一次。就連我騎著機車停等紅燈,跟家人閒聊幾句時,身旁等待的機車騎士也會因為我的聲音多看我兩眼。

我則是投以禮貌的眼神回應他,他見我看他,便尷尬地把頭轉了回去。

原則上,我沒有生氣也不覺得見怪,反倒對於「聲音」這件事很感興趣。

前幾天,我正好看了一部影片。裡頭是一名退休的間諜幹員,她針對電影情節,說明哪些是電影裡符合間諜常幹的事;哪些對他們來說是天方夜譚,不可能做到的事。

在裡頭她就有說道,他們曾嘗試利用改變聲音來掩人耳目。

可惜,人無法持續性地掩飾自己原本的聲音,到最後還是會習慣性地使用原來的聲音說話。

此時,我就沾沾自喜地對著螢幕說:「現在我的聲音可是跟原本聲音不同呢!」

對於開刀後喉嚨的問題,醫師曾有跟我詳細說明過,所以,我那時有先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基本上只要能夠發出聲音,對方能聽懂我說的話,那就好了。

原本不是讓我很在意的事,在看到多名路人及機車騎士總在我說話時,會刻意多往我這多看幾眼後,開始讓我覺得,磁性的嗓音是不是很容易吸引人?

想當然,我個人認為,他們只是好奇為何我的聲音會變得這麼沙啞罷了。

我很好奇,一般人會比較喜歡男生的嗓音偏向哪種?如「正太」般的聲音;又或者,像是「低音炮」般,所發出的磁性嗓音呢?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說說對於生活中,你喜歡哪種說話的聲音,是會讓你願意放下手邊工作,多聽他說話的嗓音。

當然,女生也可以。就如近期蠻流行的「夾子音」,就頗受大眾所喜愛呢。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