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用:身心靈工作者的新助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日我的學員回饋給我一些想法與我交流,我也順勢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AI應用:身心靈工作者的新助手

AI應用:身心靈工作者的新助手

其實看到我學員提出來的,第一時間我想到的就是Chat GPT跟AI繪圖,我覺得這個部分是科技影響很大的部分,關於靈性層面的產品,因為我知道的也不多,我就不探究,我主要分享的是這兩個技術帶來的影響。

雖然我是學習身心靈的工作者,這兩個技術看似沒有很大的影響,但實際上卻是也有影響。

因為我個人特質的關係,我善於說與傾聽來找尋個案的癥結點。

並不是美感比較俱足,能夠做很美觀的儀式;也不是療癒技術能量很強或飽滿的類型。我本身的療癒能量以中醫的屬性來說就是屬於溫補型,不像西醫的方式,外科手術,能量強大。反而是像天使靈性那樣比較柔和的能量。

所以我在與個案對談或者溝通之中,我也會產生新的觀念碰撞,因此我想透過寫文章來傳遞我自己對於身心靈的想法或者觀念。

也因此我的個案多半都是看到我的文章,才來找我做服務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善於書寫內容,卻不善於下標題。

因此在Chat GPT出來之後,我有嘗試著去使用這個技術,進而才找到如何透過Chat GPT訂題目。後來我的文章,因為有了這門技術的協助,我能更專注在寫文章的內容,而不用去想太多其他的標題、關鍵字、SEO等比較專業性的東西。

這也是我對於新技術的態度,每個產品的出現,我不能拒絕,且要學習這個產品並且接納這個產品,尋找平衡點。如果這個產品能夠幫助我,那就成為我的一個武器。如果者個產品我用了還是不適合,那至少我知道這個產品技術要怎麼使用它。

不想被AI駕馭,就要試著了解它。因為你不學習了解它,最終才會被駕馭。駕馭AI的也是人。這就是我對於新事物的態度,我始終保持要了解,去試著學習。而不是否定而封閉。

AI再怎麼厲害,靈性上還是無法完全駕馭,畢竟使用AI的是人,被科技療癒的也是人。人是最不可控,最多變性的。技術始終是技術,一個技術再怎麼厲害的人,最重要的還是心的出發點,也就是愛。

Chat GPT對我來說,我只是把這個當成是一個技術,學習善用它而非懼怕它。

有了文章內容,文章標題之後,就剩圖片。說真的,AI繪圖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因為在還沒有AI繪圖出現的時候,很多網路上找的圖片,我都會擔心著作版權的問題,而人是外貌協會,有時候不是因為你的文章標題點進來看,而會是因為你的圖片而點進來看,所以我一直對於作圖很苦惱。

當這項技術出現的時候,我發現,就算我不會畫圖,只要我會使用,我也能產出很多漂亮的圖片,這對我來說也是一門很大的成就感。

所以回歸我的學員跟我分享的科技產品,我很認同科技的發展,讓我們改變很大有所不同。

但不要忘記我服務的本質,我服務的對象是:。不是物品,人有思想有情感,這是無可替代性。因此我服務也要回歸最重要的核心:

愛,是我服務的本質。無論我多會什麼療癒技術,都離不開我的愛,因為我的初始是愛,我帶著愛來服務,才會讓個案感受到、體會到:原來我是被愛著的

所以我對於科技Chat GPT與AI繪圖的出現表示感謝,因為這兩門技術補足我的能力不足。但無論技術層面如何,都離不開服務的本質是:愛。

服務的本質:愛

服務的本質:愛


4.6K會員
372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當世界消失的盡頭 宇宙也跟著逃亡了 只留下我和我給你的承諾 於是 燈亮了 火點著了 夜睡了 你卻又醒了 還有任何 甚麼 值得 遺憾 呢 只知道活著 只知道死去 在每個醒來的瞬間 在每個嘆息留下的瞬間 你輕輕地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徒留滿地的 是沉默 還是樂園 這人世間的一切 是給你的 還是給我的
Thumbnail
avatar
早茶
2023-02-22
AI李白的月下獨酌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22-08-24
AI重新定義機器人:Robotics 2.0系列#1/Bastiane Huang人工智慧所造就的機器人技術領域,最大成果是從原先的自動化邁向了真正的自主學習。本文將嘗試揭開人工智慧應用的神秘面紗,協助讀者瞭解AI機器人將如何影響我們的未來,並釐清我們常常聽到,但卻著墨不多、甚至根本尚未全然理解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9-19
AI大命運 只需要少數人員即可負責龐大的生態圈, 其餘的人只要負責娛樂至死。
avatar
林書民
2019-06-17
AI 新趨勢AI的涵蓋範圍比深度學習大,但現在講AI大多是指深度學習。深度學習並不是一個新的技術,它發展的很早但曾經沉寂一段時間,當中一個主要因素是當時的硬體運算能力跟不上演算法的需要。
avatar
Jack Chen
2019-02-14
AI 抄走的是你的信心阿里巴巴昨天推出一款新 AI 工具,號稱每秒可撰寫 2 萬行廣告文案,阿里巴巴說,這個工具不是「人類的敵人」是人類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18-07-13
AI來襲,20種行業將消失,你的未來也是嗎? (圖片出處:The Edition Tru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arket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的一份報告裡寫著:「至2030年,全球將有8億人的工作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5-25
AI 正在破壞我們的世界,但不是你想的那種方式 — 以臉書為例這篇文章嘗試從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去描述臉書讓我們遇到了什麼問題,而這個問題又怎麼跟 AI 演算法扯上關係。 文章前半《使用者逐漸失去自主權的臉書》將會描述「這件事情是如何發生?」,後半《當 AI 演算法逐漸變成問題》則是說明「為什麼這件事情可怕?」
Thumbnail
avatar
leafwind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