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體濕氣重的5個壞習慣!別再整天喝冰的又吹冷氣...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女生大部分都濕氣重不是沒有原因,除了台灣天氣本來就濕氣重,最大的重點就是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就是超級不健康...先把我自己這幾年慢慢矯正的壞習慣分享給大家,常常水腫的女生除了喝去濕茶,也要把作息矯正過來,要不然還是會一樣水腫的!

raw-image

女生身體濕氣太重的壞習慣

這幾個壞習慣都會讓身體累積濕氣,排除身體濕氣同時,也記得管控身體濕氣的累積阿!

  1. 愛吃大餐&甜食:三不五時吃甜點撫慰身心,吃太甜還有太鹹都會讓身體濕氣過重,造成水腫。
  2. 愛喝冰的飲料:冰飲料也是身體累積濕氣的主因,身體太冰太涼太寒都容易和身體濕氣交互作用,久了甚至還會影響到經期疼痛...總之冰的能少喝就少喝
  3. 晚睡、睡眠不足:睡眠的時間長短和是否早睡,都會嚴重影響身體代謝水分的能力,也會影響到脾臟還有腎臟的機能,一旦睡眠品質受到影響,身體濕氣就會開始累積。
  4. 整天坐辦公室沒運動:每天都坐著容易造成循環不好,沒有運動流汗加速身體代謝則是雪上加霜,很多人的腳步水腫就是這樣來的!
  5. 洗澡沒擦乾身體、頭髮:很多人天氣一熱就喜歡洗完澡不擦乾,其實這些留在身體上的水氣,都有可能滲入體內變成濕氣。所以讓身體保持乾燥是非常重要的。
  6. 水喝太少:偶爾喝飲料沒關係,但水絕對不能少喝。水喝得少,身體代謝就差,循環也不好,髒東西和濕氣都排不出去!

再次強調,保持空氣流通還有除濕真的很重要,上面講到的壞習慣的確很難一夜改過來,但至少多開除濕機才是真的對身體好。

身體的除濕機:去濕茶

之前提過我已經喝了兩年的去濕茶分享給大家,很便宜也很大包,可以每天沖個1500毫升可以部份替代每天的飲水量,然後再多喝個1000毫升的水就差不多了!

我自己固定喝的茶包分享給大家:https://hanfang.tw/mtm0u

我和翰方御品沒有商業合作也沒有分潤折扣可以拿,單純是我自己喜歡分享的。

網站可以點這裡

網站可以點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