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運動反思 | 心情隨筆 |神聖陰性能量的賦權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去有一段時日我很害怕打扮。

因為小學跟了四年的班導,總是耳提面命地告訴我們,學生就應該好好用功讀書,所以她一直以來對於我們的服裝儀容甚是嚴格。

不能穿短襪、女生不能有瀏海、男生的頭髮不能過長或凌亂。

 記得當時每週三是便服日,我會對於該穿什麼衣服戰戰兢兢。因為當時進入青春期的我,開始渴望把自己弄漂亮,但卻無形中受著威權的壓制——只能樸素、只能保守,同時不能太過與眾不同。

 當時的班導對於他眼裡「花枝招展」的女同學也總是頗有微辭,在這些人身上貼了很多標籤;我當然也無意識地吸收了很多這類型的信念,導致後來好幾年的生活,都在渴望打扮但又恐懼打扮當中拉扯、抗拒。

一直到這幾年,自己才對於女性身份漸漸有大幅的鬆綁與更深一層的看見;這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解構”,並”重新建構”的過程。
 去一磚一瓦地建構那個健康、神聖又性感的女性身份。

 於外、於內。

我也深刻地體悟「女為悅己者容」的真諦,而這「悅己者」,指的從來都是我自己。 

於外,讓自己健康美麗,妝點成自己理想中的女性,讓自己愉悅;於內,一次次地汰換掉那些「漂亮會被侵犯」、「愛打扮的內心都不懷好意」或是「太性感的不是好女人」等等的信念。

也接納著自己的身體樣貌,脂肪、肥胖紋、雀斑、皺紋、疤痕、黑色素沈澱,甚至是自然地衰老——這些在現今社會被醫美產業恨之入骨的所有——都是身體的故事,都是重新建構「神聖女性」的身份,不可或缺的元素。

 我相信,一個神聖、美麗又性感的女人,會是有力量的,同時也不可侵犯的。

這幾週台灣社會不停地論述metoo運動與各種性創傷的議題,這固然是好事。但又有多少人(無論你是受害者、加害者還是旁觀者),願意藉由這波醒覺,把力量拿回自己身上呢。

還是大眾依然只活在戲劇三角當中(受害者/加害者/拯救者),急著切割對錯。而事過境遷後,繼續活在”只”論述創傷故事,或公開審判的意識層級裡。

創傷意識與迫害意識是互相吸引、共同創造的;而「受害者身份」終究也只是局限每個人無限本質的龐大枷鎖。

看看想想。

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帶著清明意識去重新選擇。

.還記得幾年前,不要說性騷擾了,光是男性凝視(Male Gaze)我都痛恨得要死。

 這幾年在帛琉這個小社會,什麼樣的男性凝視或性試探沒見過。但我發現,這幾年他人的凝視與慾望,再也影響不了我。

 當然還是會被奇怪的異性盯著看,但或許身上的細胞接受器已經幾乎沒有了,所以無論對方再怎麼看、再怎麼投射、再怎麼慾望,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根本不足為道。

 當我們真正地step into our own power時,我們是活出自己的神聖與不可侵犯;而細胞散發的能量,是騙不了人的。

當我的身體與潛意識關掉了被侵犯的接受器、停寫了被迫害的劇本,無論外在的人事物如何,都再也無法激起我心中的波瀾。

但我也知道,要真正地「關掉」接受器,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就的。

 而是需要高度的覺察與自我誠實。而過程中,身為女人的我們,便會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內在那個美麗、性感又神聖,同時不可侵犯的存在。

這是多麽堅定又溫柔的一份力量啊。

「最完整又健康的陰性能量,必定交織著有力量與界線的陽性能量。」

 最近新聞很多,社會不安寧。簡單抒發書寫,祝福大家都能活出神聖且美麗的自己。

With Love, Susan 寫於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06/15/2023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souljourney_expansion

https://instagram.com/souljourney_expansion?igshid=YmMyMTA2M2Y=

🌷Facebook: Susan. 耘海裡的慢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shuyun1014?mibextid=LQQJ4d

Gmail ✉️:[email protected]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