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與自己沈默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筋骨特別靈活的人
但我常常鼓勵身邊的人去做瑜珈
「它不是只是運動,它也是身心靈的調節。」
但通常推銷失敗
大家對於瑜珈的刻板印象還是「折來折去的運動」

遇到我的瑜珈老師大概是26歲的時候
我在她的課上從「剛起步的初學者」變成「熟練的初學者」

每堂課開始時老師常常會帶著大家梵唱
剛開始我很錯愕
沒有任何人教過我梵語
但其他人卻都會唱
我心想,老師總有一天會教的
結果至今完全沒有這一天(笑)

總之厚著臉皮跟著唱了幾回,也就會了
每次都覺得自己在唸咒語
很像小學剛入學
其實從來沒學過中華民國國歌是哪幾個字組成的
反正跟著唱就對了!音對就好了!
因此至今還是不知道歌裡是哪幾個字(笑)

昨晚上了動作比較舒緩的課程
最後大休息時還有點自豪好像又進步了一些
動作維持時的掙扎好像變少了一點

大家大字型地躺著的時候
老師說了聲:「你們就聽就好。」
然後開始唱一首我從來沒聽過的梵唱

唱到大概第五個字的時候
我忽然感覺到原本以為已經在放鬆的手「倒下了」
原來我的身體即使在休息
也還是一直在很緊繃的狀態

同時我的眼淚
忽然衝出了輕輕閉著的眼皮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大休息時掉淚
「它是一場與自己沈默的對話」
我曾經這樣跟媽說明為什麼我持續做瑜珈
有時候身體會用最自然又最出乎意料的方式告訴你一些什麼

老師繼續梵唱
我從眼底下看見黑暗中出現了一個圖樣
是一朵用蠟筆畫成的無色煙火
中間有一顆黃色的芯
我看著它
我向它呼喊
眼淚繼續滑落

回家路上問了老師那首梵唱的含義
老師說是一首濕婆神的歌
濕婆神於我好遠,實在不認識她
看了歌的含義解釋,寫著:
「(深層)同理心的化身」、「世界性存在的本質」

啊,原來、果然。

或許在這首梵唱的時間裡
我褪去了身為「人」的外殼
單純以一個「人類」的身份
承接了自己最深層的負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陌生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其實也沒那麼討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在於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存浪漫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方格子39]不安時,就來與自己開一場會吧!這是一篇對於「強烈不安」這症狀下解藥的文章。藥效雖不是很強,但可以增強內功。 一、不安來襲 活到這個年紀,已是不知道第幾次經歷強烈的不安了。 每當強烈的不安來襲時,我總需要與這個莫名出現的感覺拔河,總要努力一陣後才能再度搶回自己的力量。不安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而且,它讓我必須直面自己的脆弱。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2-07-19
    《我的出走日記》── 解放,一場與自己的對話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自卑的人。在同一個環境下,我們會為自己沒有出色的表現而感到不自信。在這種環境下,我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總覺得自己低人一等。我們失去了自己,但又渴求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2-07-02
    年度電影推薦|嗨,你今天好嗎? 看一場電影吧,試著與自己獨處要是有這樣難得的一天,能夠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你會做什麼? 我列了一份電影菜單搭配在各部電影裡出現過的食物,讓看電影除了享受劇情以外更多了一份樂趣。快關上電燈、準備好啤酒和美食,享受屬於自己的兩個小時吧!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1-12-15
    憂鬱症: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戰爭「你今天過得好嗎?」這句話除了是某知名youtuber的經典開場白,對於某個時期的我,這句話讓我覺得活著是有意義的!近日阿滴的自述經歷憂鬱症影片很多人回響,我欣賞他擅用自己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分享自己的經歷,傳遞了很多正確的概念,這勾起我曾經的憂鬱歲月,那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戰爭,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13
    曼徹斯特 #3 留學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不過沒關係,身為一位無腦樂觀者,我相信:「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一切都來得及,至少我已經有對自己能力最初步的認知,而且最起碼也知道自己追求的未來長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1-06-24
    橘色四號跑道上,一場與自己的競賽這篇來自於某一天下午慢跑中的靈光乍現,看著從身邊一個個超越的跑者,在職場也有些場景似曾相似。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喜歡比較我們未曾擁有的部分,而因此將自己囚困在低落的情緒裡,其實就像在操場慢跑一樣,我們該專注的是自己眼前應該做的事,對我來說就是那個四號跑道。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3-30
    薩滿靈魂復元,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各位四天連假幹嘛去了呢?我們當中的三天去上了薩滿靈魂復元和祝福包的課程,當中靈魂復元的感覺相當深刻,我將其中上課的一段感想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讓大家對於薩滿領域有進一步的了解。 如果,你可以回去你三個前世死亡前最後的五分鐘,你會選擇去哪? 薩滿靈魂復元第二天課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6-30
    行走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你總是喜歡走在溫帶國家的森林裡,喜歡乾冷的舒適感,以及微風吹起的那一股冷洌清涼...... 以足為度的旅行,是我著迷於探索世界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19-08-0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