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存在的意義 歌手Uru 交給你的日常短篇集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セレナーデ 小夜曲 (暫譯)ダ・ヴィンチ雜誌2022八月份

セレナーデ 小夜曲 (暫譯)ダ・ヴィンチ雜誌2022八月份


訪談歌手作家:Uru

收錄「幸せの詩」(幸福之詩) 「鈍色の日」(鈍色之日) 「それを愛と呼べるなら」(若這能夠成為愛)

,三個故事談論家庭、人生、戀愛等等主題。

是一部「抱著對誰也無法傾訴的秘密」,脆弱卻也絢麗的短篇集。

在歌手Uru的歌中,你能發覺她總追尋著尚未發現的深處苦痛。 彷彿從後方伸出手來碰觸的溫柔聲線。

從自身日常生活思索的歌詞展現身為人的意義

從自身日常生活思索的歌詞展現身為人的意義

訪談節錄(物語屋自譯)

✨鈍色之日: 人生

「『鈍色之日』是從『鈍色』這樣的色彩想像出的故事。

無處可去的夕日,因為抱持著永無止盡的孤獨。

我想從那個地方寫出被牆壁包圍的四周空間。

拼命地做了甚麼,卻甚麼也無法尋見,甚麼也沒有關連,想把那樣的心情凝縮在那樣的空間裡。」

「『窓に誇る造花が、空に背を伸ばして

窗戶上誇飾的人造花 嚮往著天際』,

在茫然地望向窗外時,窗邊花燦爛盛開並沐浴在陽光下,『啊,他們心情真好呢!』

實際一看卻是人造花。

這時,突然覺得花似乎在說著,『雖然我們是人造花,曬個日光浴有甚麼不好?』

他們的姿態讓我覺得,如此毫不保留地接受自己的弱點,是一件很強的事呢!」

「寫歌和寫故事其實追求的是人們的共鳴,

因此並沒有甚麼不同,作為歌手存在或是作者存在都是一樣的。」

✨幸福之詩:家族

「開頭的第一篇『幸福之詩』(科學怪人之戀的日劇主題歌)歌詞主要從劇情連綴而成。」

「一定有甚麼只在自己內心殘留的傷痕和秘密,彷彿覆蓋了甚麼,就這樣一同和日常共存著。」

「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是這樣。 留存於自身的傷痛或密碼,在經驗中不想放任它跑出來的事物也有不少。 但抱著那些也不是甚麼也沒做,也是好好地過活。

不僅僅是我,我想大家也都是這樣對吧?

在脆弱的時候走在路上,看到周遭的人們似乎很開心,就會覺得只有自己像是站在不同世界一樣。

但即使看起來是開心的人們,在過去會不會也經歷過辛酸的事情,從表面上也看不出來呢?」

故事裡洋溢著對於自我生命的尊嚴, 聚焦在

「和他人的互動裡,從渴求關愛到掙扎深陷關係之中,更加深層地理解自我」 可名之為一份Uru想送給你的生存物語🏡

    8會員
    225內容數
    佳句擷取自小說 短篇小說改編&原創收錄 主日文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