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心得 | 充滿100歲健康老人的長壽島!開箱人類長壽的秘訣!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推看了一集 DoDo Man 的影片
充滿100歲健康老人的長壽島!開箱人類長壽的秘訣!

覺得還蠻酷,有點心得想來分享
這篇只是我單純的小心得,非常主觀
我對這座島所有的認知都是基於 DoDo Man 的這支影片
但很歡迎討論

raw-image


一開始看到這個標題,我還在想有沒有什麼長壽黑科技的存在

最終看完影片,身為一個標準科學教育出身的人,我認為沒有數據和實驗很難去拆解到底他們為什麼長壽
但他們的生活方式和觀念讓我覺得很酷,而且這種方式大概率能讓人變得很長壽

總結看下來他們生活方式和我一般認識的台灣人有以下幾點差別:

  • 飲食
  • 文化


飲食

他們的飲食基本上全部都是原型食物
燉菜、起司、橄欖油
吃飯的時候配一點小酒

幾乎每家都有種菜、養動物
就像農村一樣的自給自足(他們應該也算是農村啦,就是一個小島)

來到台北之後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自己煮了
外面買到的也很難是自然健康(至少少加一點鹽糖的都很難找)


文化

他們很多社交、很多聊天
可以去加油站加油就聊個半小時,吃飯也會聊天
很享受當下,不會太在意時間
很多派對到非常晚
大家都很開心

那裡一間店老闆娘說的:(老闆娘是美國人,後來才去希臘常駐)

比起美國她更喜歡 Ikaria 島的文化

這裡沒有時間,沒有行程
所有人享受當下,就只是在生活

那裡的人不在意錢、工作
更在意健康、家庭、生活

我看完後受很大的啟發

我自己是常常會吃飯配工作或影片
很多時候也都是會讓自己很快吃完後去下一個行程
也會控制自己社交時間,讓自己保持工作和學習的步調

很少會可以沒有規劃的去做事
甚至放空還會有罪惡感

總結

老實講看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其實就跟我在農村的老家還蠻像的
不管是原型食物還是比較慢的生活步調

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身邊台灣農村人吃的東西都很重口,而且雖然餐桌上原型食物多,但他們還是很喜歡吃加工食品
我新竹和嘉義老家那邊吃的都比我在台北吃的還重口味
每次回去也都是挺不習慣

看完當然是覺得他們的生活方式很棒
但很難去效法
畢竟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是不太一樣
我還是會很要求自己生產力的

主要還是每個人要抓到自己想要的平衡和生活

但我覺得有個點是我非常認同
就是享受和活在當下
當你在和一個人吃飯或聊天
就不要去想下一件事要做什麼
專心在現在
我覺得這是我非常需要學習的
未來可能就是把時程先排好,再設個鬧鐘
然後用鬧鐘來提醒自己,在做事情時候就專心投入、活在當下

如果你也有想法或自己想要的生活型態,歡迎在下面留言,一起分享和討論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