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 斷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我知道,過去很多事情是你放不開的,我也都知道你心裡是有芥蒂的,可是這些結,我們卻從來沒有去談過,總是避而不談。所以,我們一開始都很快樂的吃吃喝喝、玩耍。有很多次,我真的很想跟你好好講這些的,可是我也知道你常不回應這些。過去,真的沒辦法重來,我也知道過去有開心的跟不開心的,可是如果只是一直去想過去那些不快樂的事情,真的也不好受。

我真的覺得,因為有過去,我們應該更珍惜對方,而不是拿過去當把柄一直吵。我也知道在我們吵架的時候,都會互相講不好聽的話,都不小心扯到以前,我們應該更努力,不要讓過去影響我們,不是嗎?

 

我也知道,過去那些爭吵、道歉,對你來說是傷、是痛,所以我刻意不想太去跟你談,可是我們這樣避而不談,你並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只會讓你覺得更痛苦,我猜你這兩年是這樣的吧?

如果,你在乎的事情是悔過書,其實我可以去翻出來看在不在,我們一起燒了它,揮別過去,很簡單,你可以不用壓力這麼大。

我也知道,你對於當初我提分手的事情很介意,充滿生氣,這也是你的心結。心結有好多,為何你不開口問我?

要解開這些,不代表就是爭執或吵架,至少不會讓你心裡一直積壓很多的情緒。

當初跟你提分手,我也很難過,可是我卻逼自己武裝自己,裝出不難過。我也聽過你在舊家歇斯底里的哭,我也很心疼。

當你約我在麥當勞、約我在車站要談,這些我真的都記得,甚至我看到你眼裡都是血絲沒睡好。其實有次地震,你也打過電話給我。有次晚上你打電話給我沒說話,我也記得我罵了你。你拿著水果來我辦公室找我,我真的也都記得,可是你卻不知道,我邊吃邊哭。

我沒接你電話,是怕我自己哭了,那些過程,我並沒有你好受。收到你的信,雖然寫得都是你的事,我知道你對於我的漠然更生氣,所以你有時很平穩的心情,有時很生氣的情緒。

如果,我們真的都不在意了,應該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而過去這些,都是我們沒有去坦誠面對的,如果我們早點講開,或許情況不會像現在如此糟。

其實我們的點,就是一直卡在這些心結上。我一旦太過,你就想拉回平衡線,你一旦太慢,我就想拉著你超過一些平衡線,我們就一直在拉扯這條線,不斷拉扯,就這樣,有一天,線就快要斷了。如同我們在討論婚姻的事情上,但是又沒有一方要真正衝出終點線,如同你的焦慮,我也會擔心。

 

我真的也知道你過去在工作的壓力、也知道你現在轉換工作需要適應的壓力,我也知道你花了很多的努力,想要有更好的生活,這些我也都看在眼裡,我也想多花些時間陪陪你,聽聽你現在工作的困擾,或許,你紓解壓力的方式就是打電動。

我也知道你現在需要的是支持,我也一直努力在做。

當初會想住在一起,是因為真的很希望可以擁有和你共同生活的空間和時間,這樣我們可以自在的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看電影的時候,可以一起回家
吃完晚餐,也可以一起回家
可以一起唸書,可以一起睡覺
可以一起出門
當然有一個部份,是距離你工作的地方近,是希望你工作加完班,不用累累的趕車。

我知道 我沒有實際做出搬出來的這個動作,會讓你覺得,我講得都是廢話。

真的,那時候,一直在想,會不會一搬過去,會讓你覺得很壓迫,因為你說過『會吵架就不要一起住』,所以我很猶豫,也許有些空間、有些距離,會比較好些。

外界的人,總是不懂。
不論是誰,都說我是幫你找房子,我覺得這樣好討厭。甚至說,我花錢養男人,我覺得好生氣。結果,我們卻花了一堆錢錢,這個東西也丟、那個東西也丟,
還是吵架了。不懂,我們總是為了無謂的事情一直吵,其實我覺得,吵架很累。


我也知道你要一直強調我們個性不合,合不合,也許這是上天才知道的答案。

我就是急,你就是慢,但我也從你的慢中,去看到你的優點跟享受慢的樂趣,你每次都說要跟上我,快有快的好跟壞,慢有慢的好跟壞,我應該也告訴你,我有時欣賞你的慢。不然你都認為我只會挑剔你、罵你。

或許你覺得很可笑,可是我覺得生活就是旋律,有時快有時慢,甚至是兩個人快慢搭配出來的,沒有那麼嚴重不合。

有些話,我們都應該開誠布公的說,而不是總悶在心裡。

我們的生活,為了避免爭執,就是共同看電影、不然就是各玩各的、不然就是沉默,當然這樣是最簡單避免吵架,但是只會讓關係更漸行漸遠。



67會員
54內容數
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