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祢沒有強迫我完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上帝,祢不是我以為的祢。

祢沒有按照我以為的方式對待我。有時候,我不知道該拿祢做什麼。你看,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努力變得足夠好,努力想成為應得的。

皇后不應該擁有最好的一切嗎? 我瘋了,我有毒。不會想愛我。?

但祢和我,我們的看法不同。我所說的力量,稱之為恐懼和自我保護。我所說的軟弱,稱之為美麗的依賴。在祢眼裡,我能給你最好的,正是我想要隱藏的。我所能給予就是我自己,儘管我已經破碎了。

🔆謝謝讓我罵你。

祢為什麼不修理我?你為什麼不揮動那根我知道祢在上面的魔杖呢?我說祢是騙子,你沒有因我的表現出來打我的臉。

但祢卻經得住我的風浪。祢是耐心和平靜,從不與我的爆炸相匹配,只是以可笑的優雅迎接我。

祢知道這與你無關,即使現在,如果我沒有給祢充分的理由離開,我想我也不會理解祢堅定的愛。


🔆如果我在地獄裡鋪床

在那間黑暗的房間裡,我盡職盡責地打開聖經,翻到 詩篇 139 篇,責備自己無法讓自己感覺好一點。這篇經文是一些熟悉的抗抑鬱詩句的發源地

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裡 。

突然,這幾個字從紙上跳了出來,在我的腦海中形成了一個形象:

如果我在地獄裡鋪床,祢就在那兒。

我就在那裡,胎兒般地蜷縮在黑暗的深坑深處,雙臂緊緊抱住自己,茫然地凝視著。"如果我在地獄裡鋪床…?" 我很熟悉那個地方。令我喉嚨發緊、呼吸困難、眼睛刺痛的,突然是耶穌在我的腦海裡,提醒我祂就在我身邊,靜靜地在我身邊。

“ 祂在那裡 ! ”人們告訴我祈禱和背誦的經文都沒有像我期望的神奇話語那樣有效。

但是當某些東西變得生動 起來,出書頁,並深深地嵌入我的靈魂時?太強烈了! 看,我們不需要神奇的咒語或魔杖來讓一切變得更好(儘管我多次希望如此)。

相反,我們需要遇見一位在困難時期不會拋棄我們的神。當他將聖經的某些部分吹入其中,直到它變得生動 起來時,我們會親自聆聽上帝的口述。

祂對我的心說話的方式。我總是在關於祂出現在黑暗中的詩句中找到希望。因此,他選擇了一首原始、黑暗的詩句,上面寫著“ 如果我在地獄裡鋪床,你也在那裡! ”,而不是“要靠主常常喜樂”“一無掛慮”等更明亮的詩句。

如果我在地獄裡鋪床,你也在那裡

🔆謝謝令人氣憤的好意。

我從來不配得到它,我知道這一點。祢想保護你免受我自己的傷害。我以為我可以竭盡全力讓祢離開我,但祢卻始終沒有讓步。

我的破碎無法動搖祢,在我最糟糕的日子裡仍然無法動搖。我本以為會受到懲罰,但祢卻只表現出了憐憫。我原以為祢會用嚴厲的語氣,但祢只是溫和地說。

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來傾聽,不再反抗,不再期待祢讓我承受痛苦。但仁慈讓我面對祢,把我從躲藏中召喚出來。

🔆謝謝祢沒有強迫我完美

我乞求改變,懇求你用武力打破我的防禦,發動我認為我需要的革命。你為什麼不修理我? 祢執意溫柔:“修復你”需要溫柔親密的感覺,我想要你完整,但我拒絕在此過程中傷害你。

🔆謝謝教我哭泣。

我記得麻木的冰牆,多年以來不允許流淚的奢侈。你的溫暖融化了我,就像春天第一縷陽光慢慢融化一樣。這是同情和痛苦,分享祢的愛。

祢認為那些讓我為別人心碎的事情—傷害、背叛、—是會讓我心碎。過了好久,霧才散去。但我學會了感受高潮和低谷,在該哭的時候哭,祢容許我真實的情感哭訴,並向祢尋求安慰。

🔆謝謝陪我走過漫長的路。

我討厭它,對祢尖叫的次數多得我數不清。我對這趟旅程有時感到厭倦。但祢證明了祢的愛,讓我無法離開。我還能去哪裡?我知道祢有生命中唯一的話語。

通往完整的漫長道路是正確的,雖然這條路有時很可怕,但當我被治癒時,我認識了治療師。我因受到安慰而遇見了保惠師。

🔆這就是我們故事的美妙之處,不是嗎?

這條漫長而醜陋的路,我在地獄裡的床,尖叫、眼淚和恐懼——哦,上帝,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看,現在我知道了我所相信的,如果不經歷這一切,我就不會擁有一種深刻而真實的認識

現在,祢教我用一個僅僅適合我故事來克服。一百萬個混亂的感謝會在我的靈魂中湧出,這每一刻都是值得的。

raw-image


66會員
561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討厭我必須悲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念勾起夢中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的深處仍是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唯我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比倫仍在倒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闆|照舊平常如果定期光顧某些用餐店面, 日子久了點餐的時候就會用「照舊」或「和平常的一樣」來代替餐點名稱。 說這些話會覺得自己和老闆的交情很熟,羨煞旁人(? 「存裡面」這三個字也會帶來類似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在台留學的麻卡莉禾是否搞錯了什麼?
2022-12-30
竹北幼兒園費用➡️及參觀心得🔆大公開‼️(千蕎、杜威、喬米、竹科蔓、哈佛、奇薇、沛恩、薇楓、吉的堡)竹北幼兒園費用➡️及參觀心得 &大公開‼️(千蕎、杜威、喬米、竹科蔓、哈佛、奇薇、沛恩、薇楓、吉的堡)
avatar
奈媽的生活育兒
2022-04-11
(散文) 人🔆脈 是的! 很多 "大人"都這樣跟我說! 每次我都心裡默默想著嘴巴說好XD
Thumbnail
avatar
夜色如墨紛飛雪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