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角50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上電視啦!!

 

晨間運動完畢,拖著菜籃和妻子到傳統市場買菜,比運動還累地買完菜,疲累地拖著沉重菜籃往家走。路過一處寬約五十公尺的大十字路口,車水馬龍中等紅綠燈。看到一對年輕人,身材肥胖高大的男生拿著攝影機對著十字路口這照照那看看;另苗條小姐跟他說話,好像下指示。我在他們身後,也沒關心,可能是網紅(或是想當網紅)播主吧?! 

突然,女孩轉過身來,一支麥克風堵在我嘴邊,問我對這十字路口交通的觀察,並確定我是否是在地人。我驚訝之餘,想可能是小小電視台外製節目,隨便派個工讀生來做新聞吧?於是大放厥詞:

「這裡的左轉車都逆向去左轉。」

「專用右轉燈沒人理,只要燈亮就右轉,常會碰到直行的行人。」

「路太寬秒數不夠,行人走到對面時常被任意左轉及右轉車截斷去路。」

「交通事故一年行人死近兩千人,政府為什麼不花錢把十字路口都用成行人四方專用通行號誌?」

 

叭啦叭啦講了一堆,小姐沒反應,最後只問一句:「你是在地人嗎?」

「當然啦!」我還在生氣地回答。

 

到了晚上七點,看我們習慣看的公視新聞,突然主播說全台最有名的十大交通事故熱門十字路口,第一名就是三重新北大道中華路交叉口,我一聽,就豎起耳朵,接著看到畫面,就是我早上才經過的啊!下一刻,我出現在鏡頭,「叭啦叭啦……」我的口條還可以啊!但八秒時間就切換了,頓時心生不滿

「我可是說了很多,尤其是行人四方同時專用號誌最重要啊!」

繼而覺得自己很好笑,人家可是公共電視台,不是給我私用的,我哪根蔥啊!能讓我出現一秒我就出運了,這輩子第一次上電視啊!! 

找到YOUTUBE檔案,下載了這則新聞,珍藏起來,終究 

我上電視啦!!

38會員
403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