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記 】在你裡面的比世界更大|盧建彰新書發表會後記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感謝唯賀講堂邀請盧建彰盧導來分享他的新書「叫你不要創作的,不是對你好的」。

raw-image

整場講座十分精彩,從頭到尾盧導只用了一張ppt和不到10分鐘的影片就讓這場講座充滿意義與反省,運用著廣告最常使用的「為什麼」,帶領聽眾不斷找尋內心的答案。

而在講座的最後,盧導不忘提醒著在場的每一個人:「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這個快樂的事,可以陪伴你往後的日子,有所能量。」

┄┄◍◌◍◌◍◌┄┄

人的一生有多久?

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可以真正的做自己可以掌握的事?如果你算算自己的日子,會發現人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它們減少的速度,遠比你想像中的還快。

*計算公式是:男性平均壽命是76歲,女性平均壽命是82歲。扣除你現在的歲數X 365,就是你「可能」剩下的時間存款。

當每天我們都往去死的目的地前進時,我們要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時間流逝,還是做些什麼真實的面對自己?

至少找到讓你快樂的事,享受在這個越來越少的時間存款裡?

關於這本書

書裡融合著一個概念,就是創作這件事,是你可以自己決定的。你可以把你的開心不開心,爽或不爽,還是內心的百感交集,透過各種可能的方式創作出來。

也許朋友無法聽你訴苦,另一半無法理解,但你自己可以懂你的委屈。透過創作,抒發並陪伴你的糾結。

創作,是一個自己可以掌握的媒介,新的一天,你就擁有新的開始,不用擔心上一篇寫得好不好,或是昨天多麽精彩或多麽失落,新的一天開始,你就有了展開的權利。

┄┄◍◌◍◌◍◌┄┄

最後分享著今天盧導的金句,至少我自己是很有fu的。


  1. 創造自己的多樣性,人生可以永無止境。
  2. 怪東怪西,怪天怪地,怪阿公怪阿媽,怪爸爸怪媽媽,怪老闆,怪同事,但其實只有你自己可以搞砸自己的人生。
  3. 把自己處理好,這不是自私,而是自愛,只有當你自己好的時候,你才能把這樣的好向外擴張,才有辦法對別人好,對這個世界有所幫助。
  4. 對自己好的方式,就是做喜歡的事,讓他常常發生,你會開心一點。
  5. 我們在意著別人怎麼看我/別人怎麼不看我,但你真正應該在意的,是自己怎麼看待自己。因為只有他會陪你一起去死,其他的不會。
  6. 提高自己的附加加值,多問一點為什麼,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擁有這麼多的想法。

┄┄◍◌◍◌◍◌┄┄

我試著透過創作來了解自己,懂得我內心的聲音,我想這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當我的文字能夠被理解的同時,我也覺得快樂了。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