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醍醐味~日劇"騎上獨角獸"第9話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的年輕合夥人之一須崎在居酒屋裡,對著西島秀俊扮演的高年級生"小鳥"問:"你在中年時選擇轉職不會害怕嗎?不只離開原本在一起工作很長時間的同事,還隻身投入一個完全不了解的領域......?"

小鳥回答須崎說:"說不會害怕是騙人的,但我認為這樣的害怕,是一種人生的醍醐味,......會感到害怕就表示自己在挑戰新事物,所以我決定要對這樣的自己感到自豪"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在讀吳淡如寫的"人生實用商學院"說離開舒適圈,面對未知的未來,內心都會存在著恐懼,但,你不穿過這層恐懼,就找不到新的機會

我們總是習慣用相同的方法解決問題,也對自己長久以來所習慣的生活模式感到安心,待在這個舒適圈裡很安全、很放心,也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習慣了,不想離開,不想改變,因為,那太不舒服了, 但,不走出來,就永遠不知道,其實,自己原來還有這麼多種可能,不走出來,就不知道,其實原來還可以這樣做選擇,不走出來,就錯失了外面滿滿的機會

很多個案都會說:我一定要走跟本科系相關的、我一定要做我有經驗的、我離開了熟悉的領域就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但那真正是你想做的嗎?"

"不是,我想做的是......可是我怕失敗了怎麼辦"

親愛的,如果你真的有想做的,就去試試吧!失敗了,至少,知道:"哦~原來走這條路不會通啊~再換一條走唄,而且,你很勇敢,試過了,甘願了;或者,知道了怎麼樣喬個角度,換個方向就直奔成功去了啊~又再或者,你怎麼知道走著走著,還真被你做成了呢!原來一開始,只是因為信心不夠而已。

祝福所有想要做出新的嘗試的人,都能好好的享受自己人生的醍醐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