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謝謝你們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阿泰與修修,媽媽愛你們。

媽媽就像一個長不大、也不想長大的「彼得潘」,總在複雜的社會裡覺得快要淹沒、窒息,你們的笑臉是我愈挫愈勇的秘密武器。

媽媽是一個生活過份簡單的人,一碗紅豆湯或幾片土司就當一餐,有時甚至一個禮拜都泡麵裹腹,若不是你們應該要吃健康與營養的飯菜,媽媽真的很懶得動鍋碗瓢盆,所以媽媽要謝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媽媽的健康必是一團糟吧!

每晚你們睡覺後,我幫你們換穿尿片時,總覺得你們又變重了,我愛戀地看著你們安詳滿足的睡臉,我感謝老天的恩賜,也讚嘆老天造物的神奇,我再也無法想像,你們曾經剛住在媽媽肚子裡時,是如此地微小,精緻到連最先進的科技機器都偵測不到你們的存在,轉眼間你們已經長成你們常說的「小人」。

你們說,你們是那麼地「小」,你們對於未來滿心期待,因為你們想長得像爸爸媽媽一樣高,甚至更高,長成「大」人;你們的童趣讓我這大人好羨慕,幸好你們人生的字典裡,還沒有「煩惱」兩個字。你們說,你們是那麼地「小」,然而在我心裡,你們卻是「超級宇宙無限大」。

親愛的阿泰與修修,媽媽愛你們,晚安!

raw-image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