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講愛的地方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天聽到一句非常經典的話…要買就買好的東西,便宜的東西,不必買這麼多!講真的,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記得多年前我和某人合資買一台電視,結果我就說要買好的,可以看很久,某人就和我說,買便宜的就好,為什麼要買那麼好,所以當某人講這句話時,我才覺得奇怪!

再者便宜的東西是不必買這麼多,問題是別人託你買,你又買不到,價格不到人家不寄貨,那請問我是要如何買?事情搞清楚再來罵人!不要做事的是別人,你做不到,還來指責他人的不是,那你就把事情給做好。

另外希望有些人別只記得現在人家麻煩你的事,做人要心懷感恩,如果你一個月可以省2-3萬的房租,比人家打拚來得容易,就要知足了,有多少人為了有家可歸,連飯都吃不上。

講話也真的別這麼秋,不是你說出來別人就認同,因為別人是有眼睛的,不要說你看不上便宜的東西,我想就連什麼是好的東西你都不知道!什麼是好的東西,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要我愛的,喜歡的,他就是好的東西,如果是我不要的,就算他價值再高貴,對我來說也是爛東西。

另外家是講愛的地方,不工作,在家做勞務是應該的,別覺得委曲,有家可歸,有飯可吃,不必擔心沒有工作,就是一種報酬,要說受氣,就算你在外工作也是要受氣的,還會被開除,至少在家裡,不爽你可以不做,誰會開除你,不要忘了別人的辛勞,認為別人這樣讓你衣食無憂是應該的,沒有什麼是應該的,應該心懷感恩,多給予一些體諒和關懷,如果只有抱怨,該問的是,你有把這裡當成你的家嗎?每個人都在付出,不只有你!

家裡也不是部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每個人都是你的部下,你有你的道理,別人有別人的需要,當你不想理解他人的訴求,他人也沒有必要了解你的訴求,不爭不吵不鬧是希望家裡和諧,沒有想法的人願意聽從你的指令,是你的福氣,可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被指揮,先想想你用什麼態度對待他人,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