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指尖垂放在鍵盤上,電腦銀幕前的空白頁等待著你的樂譜。它蒼白似幽靈般的目光縈繞在你靈魂的裂縫中...想蹦出來。

raw-image


寫日記過去是、現在仍然是我的心理自我保健一種實踐。

是我為掌握有時困擾我的焦慮和憂鬱所做的第一件事。寫日記 其實已經發展成為我的核心精神實踐。


🍃在一個拉扯我們的世界中,保持與內在連結

靈修實踐 真的必須像社群或許多善意的書籍和課程中所描述的那樣複雜嗎?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精神實踐是我們參與的有意義的儀式,它使我們穿越思想和自我的迷霧,進入靈魂和精神的領域。每個種族、文化和歷史時期都利用了精神實踐,從舊石器時代地區為死者舉行的來世儀式,一直到現代冥想應用程序的使用以及跨文化使用唸珠來誦經和祈禱。

精神實踐的目的是「解構」我們精心建構的共識現實,以便我們能夠恢復平衡並歸於中心。因此,本質上是具有顛覆性和解放性的,對於我們每天都拖著的自我的自動化來說,它就像一個「重置按鈕」。

我們很容易認為,只要做一些像祈禱這樣的事情就可以找到真正的幸福感。試圖用靈性來掩蓋我們的羞恥、憤怒、悲傷和恐懼的感覺,就是一種複雜的自我感覺良好的迴避形式,帶有閃閃發光的靈性外表,並不能解決我們深層的痛苦。

從長遠來看,精神上的繞道 會讓我們感覺更糟,因為它壓抑 了我們的痛苦,這滋生了我們內心的影子 自我,最終會爬出來,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混亂(透過成癮、自我破壞、憤怒的爆發 ,甚至更糟)。


🍃寫日記 的益處 ​

寫日記 透過幫助我們探索、和處理我們的思想、情感、夢想和慾望,日記可以滋養我們的自我意識。我們自我實現的能力增強了。我們開始與內在景觀建立豐富的關係。我們越向內走,我們就越有能力區分我們的想法和感受,以及我們靈魂的低語。

  • 我現在感覺如何?
  • 我現在在想什麼?
  • 為什麼我會感覺或認為______? 

從這些問題之一開始,看看它會帶你到哪裡,你可能會感到驚訝!

放棄你必須成為「好作家」或「有意義」的想法

日記 可以幫助你深入思考,這是其他方式無法做到的。如果您曾經接受過治療,您也會注意到寫日記是諮商師和心理學家建議的首要做法之一。 寫日記的目的是幫助你進入一種內省的狀態,讓你能夠傾訴 你的心和想法。


🍃把你內在頑皮的批評家送到角落罰站

我們都有一個內在的批評家,我們那部分的人會觀察、判斷和事後批評我們所做的一切。寫日記會觸發我們的這種尋找缺點的能力——尤其是當你第一次學習如何寫日記時。

當諸如“你不擅長這個”、“這很糟糕”、“我聽起來很荒謬”、“這一切都沒有意義”、“你應該現在就退出”之類的想法出現時,要意識到它們來自於內在的批評者

把你的那部分送到角落罰站!收回你的力量,肯定你自己,忽略你內牢騷的負面情緒。


🍃覆讀你所寫的內容以獲得洞察力 

回顧你所寫的內容可以幫助你整合不同的訊息。通常,當你把自己的話讀給自己聽時,最偉大的頓悟會突然出現。

此外,他的練習有助於增強你的自我意識、自我理解,甚至自我接納——它讓你鳥瞰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您甚至可能喜歡突出顯示關鍵字,甚至您的筆記進行註釋。這種練習可以提高清晰度、情緒整合,並為你接下來的生活提供線索。 

確保您的日記是私人的,您將能夠以不受約束的方式寫作。你不會下意識地感到壓力,要求保持事情“乾淨”或“可接受”,這樣萬一有人讀到你的內容,你就不會遇到麻煩。

你的日記需要是一個你可以百分之百誠實的空間。


🍃小心沉迷

小心陷入因寫日記而沉溺於自憐和譴責的陷阱中。寫日記的目的是照亮你,而不是把你拖入絕望的地牢。如果你感覺到事情正在朝那個方向發展🍃,停下來休息一下,然後回答這個問題:

我該怎麼做才能感覺好一點?
然後去做那些使你感覺好的事情


raw-image


48會員
436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