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自我膨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力自我膨脹)這現象

最容易發生在兩類型的人生

一、自卑、能力不足,但一直想要求好心切、盡善盡美的人,但又悶著頭自己搞。

二、自我感覺良好,愛面子,吹噓大於能力,最後發現能力無法實現所說的,也拉不下面子去尋求幫助。

然後

就爆了!!BBQ了!

然後自己好委屈?好可憐?好無能?好讓自己像個受害者? 好讓別人同情妳? 哭啊!!

拿肯德基當例子:

老師一次能吃八塊炸雞加一大瓶汽水

A同學覺得要吃十塊炸雞才是完美,但自己沒把握吃那麼多,但一直告訴自己就是要吃這麼多!其實自己只能吃兩塊。

B同學覺得才八塊而已,叫我吃十八塊也不是問題,但吃到第三塊就覺得不太ok…

今昨天發生一件事,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朋友的朋友嗆我,一次能吃那麼多的炸雞是唬爛的,要跟我挑戰,我靜靜地看著他,而他一直被我朋友制止,說我真的可吃這麼多甚至更多。後來還好不了了之…。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挽回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愛情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期許 & 壓力調適關於自我期許與壓力調適的
avatar
Evelyn
2023-08-27
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彼得‧沃克/柿子文化 本書主要在探討關於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的成因與如何個人如何面對並且緩解CPTSD對個人的主要傷害。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3-08-14
有效應對壓力及情緒的自我教練法你 壓力大嗎? 現代人因為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種綜合原因感受到壓力,但有時並不自覺這種壓力,也不清楚為何會有壓力和情緒的產生,因而無法有效地排解壓力遂直接影響到情緒表現,嚴重時也會影響身體狀況.....
Thumbnail
avatar
VL
2023-08-03
自我照顧百寶箱:100個與壓力和平共處的自救提案——用最簡單的方式,實現最有效的自我照顧平時我們身體有不舒服會想去看醫生,但心理上不舒服卻鮮少有人會於第一時間尋求專業協助,總是會先找朋友聊聊,抑或是做些可以舒緩身心壓力的運動,倘若可以順利紓解倒是還好,但當真情況較為嚴重卻又不想立即就醫又該怎麼辦呢? 《自我照顧百寶箱》的作者伊藤繪美是日本的臨床心理師,她於2019年寫下這本書的時候適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20
手機成癮源自壓力和自我認同缺失近日心理學節目討論兒少手機成癮,到底核心不外乎是「自我認同、排解壓力」主詞換成「青壯年、中年」都同樣成立。 手機成癮只是一個結果,不是原因。 先討論較簡單的壓力排解。我將近有半年時間,手機使用時數天天超過 9 小時。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2-12-25
茫然與自我成長的壓力,什麼才是你想要的?|職涯思維很多人其實是很有現實感的,在我諮詢的幾個個案,或許是父母那輩給予的觀念,都是以生存為主要方向,不論是父母給予的期待還是從小到大的的價值觀,還是整個社會的價值觀,我們很少問自己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對你來說什麼是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4-16
愛自己也需要練習!(文化煉習生原青談自我認同壓力那集)本文編輯與摘錄自「Umav如何了!」「【Umav】自我認同有煩惱?參加原青Let’s Talk的感想」節目內容,歡迎去收聽和追蹤訂閱。 自我賦權/尋求療癒的行動需知: 1.最好找到支持團體 2.大量吸收正確知識 3.提出論述和訴求 身為原住民煩惱真的不少? 「說出來」也需要能量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2-04-12
{自我對話}壓力?まー是我自找的好想隨便寫些什麼東西,也許沒什麼意義,但可以藉此再抒發一點心情。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1-01-29
有種壓力叫自我壓力 有些事情其實不怎麼重要,但是有些人卻會看得很重,卻也造成身心靈很緊繃,有時放過自己也是件好事。其實我就是這樣的人,得失心很重,莫名有很大的壓力,求學時期,在意成績,或是在同儕之間的表現;出社會後,在意
avatar
Luffy Feng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