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新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尋找新工作,上網看看市場上有甚麼選擇,一看發現總類不少,其實我還不過只集中在慈善團體、大專院校及公營團體等非牟利機構內找尋相關行政工作,已經令我眼花撩亂,更別說私營企業內一些社區事務其實我都有機會勝任。只是當開始要甄選我日後真正想做的工作時,我還是猶疑了一下子,究竟我想我的事業怎樣走下去呢?

從事上一個大專院校的行政工作超過十年,期間還經歷制度、架構及人事上很多重大轉變,十年過後在一些範疇上真的相當熟練,若果要再次尋找同一範疇的行政工作,肯定有絕對優勢,但自己是否又甘於在未來繼續從事相同的工作呢?

原來當看到求職網頁列出近似我昔日曾從事的工作時,我諗了一下便決定跳過,或者我對這樣做了十年的工作感到不自覺的厭倦,也或者是想趁仍有機會試試其他性質的工作的時候,多接觸一下一個不同的世界,畢竟我仍未至於年老到不能學習新事物。

當然我亦有自知之明,我雖不年老,但也不至於年青,若果是一個全新的工種或範疇,其實就算我肯去學習,僱主也未必願意讓我去嘗試,我亦的確有可能會學得相當吃力及不適應,因此在能夠學識到一些新東西之餘,亦與我昔日從事過的工作有些關連才是現實,但換轉角度,有沒有僱主又樂意給予這樣的機會呢?

若要考慮僱主的想法就更複雜,而這階段我其實亦不妨先根據自己的想法去試,畢竟我又不是在這刻便要為五斗米而折腰。只是究竟我除了希望找到一份性質接近又學習到新東西的工作外,我還有沒有其他要求呢?正如一位基督徒應該懂得把所要的求告我們天上的父,當我們的天父說好並問我們想要甚麼的時候,我們能否更仔細地告訴祂呢?畢竟除了工作性質,還有人工、職級、福利、人事關係、大或小型機構、工作地區、晉升機會、辦公室環境及設施⋯⋯,我們究竟是否已經知道我們想要甚麼及適合甚麼?想起昔日曾短暫替一位熱心服務少數族裔的基督徒打工,只是她過度按個人意志及情緒作決定,沒有一套健全的公司制度跟隨,是否最適合我這種要有規律及計劃的人呢?又想起曾經在一個中型的慈善社會福利機構工作,為要翻印我的咭片,結果要集齊七個上級的簽名,等了兩個月仍未有新咭片可用,這是否又是我喜歡工作的地方呢?

想起上一份工作,雖然位處郊區,但卻可避過上班落班的人多擠逼,午間可以到美麗的河畔跑步,跑完後有院校的沖涼間讓我洗澡更衣,週末可以和同事打打羽毛球,儘管有時需要加班,但總不至於捱更抵夜,甚至還有精神及時間參與教會的侍奉及聚會⋯⋯,這樣的條件及工作環境是否我想要呢?但願我也先知道我自己想要的,再祈求神在最合適的時間將最適合的工作給我,也願人生找到一個新方向。

(21·09·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同階段不同心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階段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密集看電影(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密集看電影(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下一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夜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尋找新的興趣? 很多人在職時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下班後只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假日也在補眠跟購物中度過,沒有閒情逸致培養業餘興趣或參加社團,好不容易退休有時間了,剛開始或許還會跟朋友去哪裡走走玩玩,吃吃喝喝,但是很快就失去了興致,而且往往因為生活作息改變,很快地人就懶散下來,時日稍久,整個人就會對什麼都沒有興致,整天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7-20
    尋找心的錨點|VLOG|每日小確幸的幸福之旅簡單美好的一天是什麼樣子呢? 日常的那些小事,卻讓我的心有了錨點 我享受每一個時光,和狗狗雞蛋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16
    台灣繪本藝術家 詹夢莉老師 動人新作《回家》:獻給所有正在尋找心的歸處的旅人繪本藝術家 詹夢莉老師,發表動人新篇章! 一場航行於絢爛海潮的尋歸之旅, 再次激盪起你我對於「回家」的多重定義。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2-11-29
    【電影】尋找新樂園知名童話《彼得潘》的誕生故事, 也讓人更了解巴里這位作家奇才, Neverland,或許也隱含著永不著陸的意思吧。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2-11-01
    「獨旅」座標—尋找心軟的神一人旅行該有的孤單其實沒有少過 可更多的是 意外發現途中那微小到不行的驚喜 連一隻黃色的小瓢蟲意外降落在你的衣袖上 你都覺得好可愛 你可以聽著你最愛的歌漫步在出現在明信片上的風景裡 這樣你以後聽到這首歌 當時畫面就會像電影情節般的出現在你眼前 你的記憶能用你最愛的旋律打包 這一切不是很值得嗎
    Thumbnail
    avatar
    多多走在小徑裡
    2022-10-14
    [內心話]尋找心方向每天完成一點,目標前進一點 恐懼、緊張、害怕 因為沒有方向 找到目標 設定階段任務 一步一步穩定前行
    Thumbnail
    avatar
    同藝社羊毛顫手作
    2022-09-01
    官员闯入民宅寻找新冠病毒接触者后,中国愤怒中国南方当局为闯入被带到隔离酒店的人的家中道歉,这是最近一次严厉的病毒预防措施,引发了罕见的公众强烈反对。 官方媒体称,广州市荔湾区一栋公寓楼内的84户人家已经开放,以寻找隐藏在里面的“密切接触者”并对房屋进行消毒。 据《环球时报》报道,这些门后来被密封并安装了新锁。 广告 广告
    Thumbnail
    avatar
    stacenkoandrey
    2022-07-20
    《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1期:尋找新北創作場景——本期雙封面出刊 新北市豐富多樣的地景,長期以來激發了創作者的想像。本期《新北市文化》季刊,策劃「新北創作場景」專題,邀請跨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包括電影、戲劇、廣告等專業背景,分享他們如何在新北汲取養分,將生活場景轉化成創作內容。  例如《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分享,在拍片之前,為了發展劇本,在新北莒光、新店消防分隊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11-15
    舞台劇、蜜蜂與遠雷、交響人生、尋找新樂章「我們人都會死,就像音樂一樣會瞬間消失。但如果能和誰有共鳴的話,瞬間就能變成永恆。」 雖然我對舞台劇並沒有深入研究,但我認為舞台劇也適用這段話。這也是什麼雖然沒有太多機會欣賞舞台劇,每次卻都能帶給我強烈的震撼與滿滿的感觸。而且,往往不是「劇情」本身所帶來的衝擊,而是來自現場的情境與周遭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22
    轉換跑道,尋找心靈原鄉 周遭很多朋友到四十來歲時,工作事業家庭都好端端的情況下,卻突然出走,最絕決的當然是屬於連根拔起的移民到國外,有的是轉換成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職業生涯,最近這些年,流行島內移民的人漸漸增加,其中有很多人是出走到台灣東部。  比如原本在調查局工作17年,辦過許多重大經濟案子的念陽,在五十歲後與他原本在博物館
    avatar
    李偉文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