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寂寞、不安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文的漢字中,人類被形容為「人間」,意味著「人與人之間」的關聯。因此,作為人類的一員,我們其實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社會和人際之中,也因著新生脆弱,需要仰賴他人的關愛才能生存。


長大成人後,我們任然在這個社會中求生存。就算選擇隱居山野,離群索居,過者自給自足的日子,內心也難以完全脫離與人之間的牽絆。即使生性獨立,當在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時,也不免容易被打動。


因此,在人類的內心深處,總是充滿對孤獨與不安的恐懼。


那麼,面對孤獨與不安,又該如何應對呢?

孤獨與不安並無形體,只存在於內心,因此我們難以完全抹滅,只能與之共存。但我們可以嘗試深入探索,發掘引發這些情緒的根源,以及何時何地會感受到這樣的情緒,都是能讓我們自我成長、提升心靈的方法。


當害怕孤獨時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人類最偉大的能力之一就是創造力,而「愛」正是一種創造的力量。正因為我們明白每個人都有孤獨和不安的感受,所以我們才有著彼此關心、互相支持、給予溫暖,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所以,不妨讓孤獨和不安,成為推動我們與他人建立聯繫的動力吧。

這份動力足以證明我們與他人相互連結,也是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證據吧。



3會員
6內容數
每天都努力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生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提分手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命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世代的業務不是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寂寞留白》我們都寂寞過,害怕卻也享受著人群熙攘中看見彼此,不言而喻、會心一笑、寂寞留白。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5-15
害怕我是一個很沒自信,遇到困難就想逃避的人。 很多時候明明很簡單的事情,總會自己想得很複雜,越想越害怕,導致一步都邁不出去。我看到了自己的缺點,知道現在遇到什麼障礙,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就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人。明明有很清晰的目標,卻一直質疑自己是不是做錯,接著原地打轉。難道我是喜歡這種焦慮的感覺嗎?也
Thumbnail
avatar
ふふ
2024-03-18
獨自生活成為了一個特殊存在。【文字電影 X 週三電影日/ 獨自生活的人們】: 不是孤獨,只是害怕一個人寂寞也許在這個社會中我們喜歡寂寞,但我們不喜歡孤獨,不管是生活或是感情上都是需要別人的認同,很多時候不是孤獨,是害怕一個人寂寞,最終成為『獨自生活的人們』的一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14
害怕我家灰寶是隻很俗辣的貓,空有龐大的身軀,卻膽小如鼠,昨晚有朋友帶小松鼠來我家,明明體型差那麽多,他在那邊怕的要死,躲好逺,躲到了走廊尾端,逺逺的偷看,把他抱來近看,他眼神放空完全不敢動,直到小松鼠關籠,他才鬆了一口氣。 加碼爆料,鄰居也養貓,有次出門偶然遇上,人家一哈氣,小灰立刻轉身,拔腿就往家裡衝
Thumbnail
avatar
曾小姐
2023-05-29
害怕我真的很害怕。
avatar
WannaRunAway
2023-04-18
害怕難以置信 我沒被放棄 有妳 陪在我身邊 無法言語 此刻的心情 已經絕望 愛才降臨 我不常擁有感情 其實 我很好騙 只需要讓我心軟 就會深陷 無止境的夢魘 笨到極點 再爛的謊言也都相信 會是這一切 我 根本活該 所有防備 全都防不了孤單 對著妳 不顧一切 掏心掏肺 能夠遇見妳 當然很珍惜 越希望 越懷
avatar
芯明
2021-10-23
自我和解:療癒了童年的孤單寂寞,終於能夠不再害怕失去 那位學員在整個個案中 敘述了滿滿的擔心 伴侶的身心不穩定的狀態、伴侶的注意力缺乏症候群、伴侶說自己內在有東西、伴侶要進入新工作可能無法應付 到一定的時間 我提出了適當的提醒 「你的話語充滿擔心喔,你得抓回來自己的界線。」 然而她會馬上再安慰自己 「 喔不,他也會很關心我,我們的流動很好!」 繼續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06
害怕這些恐懼成為了我們人生路上的絆腳石,雖然明白,卻無法戰勝它們,漸漸地我們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舒適圈,在這裡不需要耗費大量精力去對抗那些恐懼,能夠以一個最舒服的姿態生活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7-12
害怕你的到來, 令我心蹦蹦響起, 你的離開, 令我想回頭看你, 心中就好比, 嘗著甜甜味道。 心中被堆疊, 巧克力包覆著。   地球, 停在只有我們倆的世界, 時間, 停住在兩人相處的時刻, 好想對你說許多話語, 回憶起兩人相處時, 那段歡笑的笑容, 快樂的時光。   害怕, 自己突然愛上你, 害怕,
avatar
曉媛
2021-06-09
害怕打文章就是為了抒發情緒,反正這邊也不會有人看的到。 還差一年就三十了,屬於一個沒結婚、沒存款、沒房的廢物。 大概只剩下想出去闖蕩的心情。感情也不是很理想,遇到自己想要的卻搞砸。 人生三十而立,但我三十立起來的應該是中指。 沒庇蔭、沒後門、也不夠聰明。相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苟延殘喘地活著 永遠
avatar
害怕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