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Mohammed Zayan Khan on Upslash

Photo by Mohammed Zayan Khan on Upslash

當了無業遊民的第二十一天
發現 戶頭裡的金額
有點不夠吃吃買買玩玩了
選了 將近3000元的書 寄放在博客來的網站裡
當下 開始 認真的看著104和1111人力銀行
對未來的每一步 都有些遲疑
遲疑的
是年紀、是地點、是工作、是底薪
感覺還蠻刺激的

大家都一直
詢問我的下一步
有聽說
結婚的
出國唸書的
醒在西班牙的
已經搬去台北了
希望我去當國外業務的

一大堆
好多好的的期望
好多好多的我
有很想法 都還要好好想想
搬是不搬
做是不做
是追求夢想
還是實實在在的做人
守著本分 往前邁進
一直不是個很有計畫的人
也會一直變化打斷我的計畫

卻又會告訴自己
什麼好在意的
因為 總是有些人 會是人生裡的過客
只不過他現在 在生活裡的份量重了些
過了 這麼多年
我又回到了 無業人員的頭銜...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雙氧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些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婚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皮屋。元祖街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業者遊記-東勢螢火蟲一直寫太古早的故事,換個口味寫點新的,疫情以後也沒出國,所以新故事都是島上的。 這個故事比較近,幾個月前的事而已 某天,我在我的小群裡說:反正我們都是無業遊民,我們出去玩吧。小群:你又畢業了嗎?(她們已經很習慣我各種畢業的奇葩故事),小群裡只有我跟另外倆個人,是我在台灣當按摩師時認識的兩個朋友,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2
無業遊民第3個月的閒閒沒事,加上。明年當上公務員了!最近心情煩躁,腸子也是,然後一直跑廁所。玩手帳拼貼很療癒。 胃答應家買哇咖莫豆,但是愛麗絲表妹吃了卻失去身為人的記憶,結果跑去勤天岡跟牛打架。 最近腦子空白 心情無恙 But… 空蕩蕩。 有種不知道到底要努力什麼?到底為了什麼?然後一直花錢?@^@ 當貓咪很棒 因為牠喜歡離天空最近的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7-26
車用無葉風扇夏天天氣很悶熱,不通風的環境,會影響到大部分的人的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尤其是有開車外出的沒有,有時在很熱的環境下,車內冷氣有時無法均勻降溫,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這款車用無葉風扇,此產品的尺寸為180mm*165mm,線長160公分,附上點菸器接頭,有12V及24V兩種,可以直接接在車子點菸器座使用,可
Thumbnail
avatar
茂登
2023-06-28
無業游民第一天今天算是我正式成為「無業游民」的第一天 當然我還是可以繼續套著「自由業者」這個身份 人在社會,初老卻又還不夠老 既不是全職母親也不是家庭主婦 沒有一份工作似乎有些尷尬
Thumbnail
avatar
Stargazer
2023-03-06
「無業配純介紹」Slowly我用了一年多⋯「無業配純介紹」slowly我用了一年多⋯ 這個軟體是我國中同學介紹的,他是寄信的app跟伊媚兒不同,email幾秒的時間就到對方手上,用這個程式寫信~同一個城市也要半個小時左右,我用了一年多結識不少人,有人在台灣缺快篩寄給我一盒(有25個)也有人寄給我生日禮物,他那一大箱什麼都有⋯也有認識埃及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12-13
無葉樹竚立無樹之城 不知風從那裡來 吹往何處 時間停止流動 更也無法從這一季 東北風判斷/那裡是 我該前往的南方 ~~~ 旱寒 西方凋詩葉/愛人 怎尋辨認出 我是那一株無葉樹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11-24
無業之人的健保費健保局一口氣寄了6個月的繳費通知單,一共要繳4130元。 一個月要繳826元,去年是749元(想要躺平不動不消費每個月也多了77元的開銷)。 原本打算在家過著簡樸半隱居半退休的我,應該花不了什麼錢, 因為健保費又興起了再去划104的念頭。嘖⋯⋯
avatar
四十加的原宇宙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