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上天一直在予我機會

許多充滿不得不、苦衷卻無力挽回的機會

目的就是要讓我對自己不要逼迫的這麼緊張

讓自己「鬆」一點

自我要求不要過高

雖然「自律」、「嚴以待己,寬以待人」看似是不錯的態勢

一直在試圖讓我轉念

讓我改認為一些事可以無作為、或不用做到那麼「完美」其實就好了

不需要時時刻刻都必須要求極致、活得精良

要達到自己的理想之境

事情做完80%、甚至60%就可以順利地繼續推演

並且過去就讓它過去

不再流連、不斷肖想著修正、想變得更好讓事情能完成推進、進入下一關即可

「Nothing lasts forever and it doesn't matter」

就讓我不得不得再去重新審視

是否自己以往都過於追求要麼0分要麼100分的精神

讓自己永遠都在兩者極端之間掙扎、心神不寧

還要演得好像在外表看似若無其事、就跟一般平常人一樣只是表現比較好而已

但真正實踐改變其實也是不容易的(我恰恰與他人相反)

我就是會忍不住的想做到我想達到的程度才甘願罷休(不一定是追求完美、但至少是我理想心目中的完美)

否則就會侷促不安、焦躁急切、死纏爛打就只為了想要得到一個結果(一個可以每天都交差了事的結果)

也許是時候轉變了

也許我應該要換種模式思考(而已,不是換一種做風)

讓心中至少較為好過一點

這其實就是一個正常人類內建機制自主自動的調適與重新分配

其實有這種心態才是健康的反應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在時間的斫擊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天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對的理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感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得平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怠的罪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醫學觀點下的整骨療法對老年骨質疏鬆的效果評估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日益明顯,老年骨質疏鬆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健康議題。老年骨質疏鬆是一種骨骼疾病,其特點是骨組織的密度和質量下降,易於骨折,尤其是脊椎、髖關節和腕部等部位。
    Thumbnail
    avatar
    Alexia Brown
    2023-08-09
    原來,寬鬆一點也無妨 放下完美保留彈性,接納不夠努力也可以的自己,由和田秀樹所著,郭子菱所翻譯。 過度努力而身心俱疲的人都有完美主義的傾向,他們的生存之道是一直線的,目標明確也很難辯通,拐彎,多半不知道自己追求完美,認為還不夠好所以會鑽牛角尖。 認真是好事但過了頭會困在非做不可只能如此的僵局裡,每項執著過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7-27
    請你離我遠一點:《完全自殺手冊》作者,寫給同樣為人際關係所苦的你,讓人生變輕鬆的38種方法 在自媒體崛起的時代,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有些人明明不喜歡某個人,卻依舊要時時觀察那個人的動態與發文,而把自己的心情搞得烏煙瘴氣,甚至忍不住展開唇槍舌戰,到底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又或者有沒有可能真正說服自己離開讓自己不愉快的人事物呢? 曾經寫過《完全自殺手冊》的作者鶴見濟在《請你離我遠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19
    峇里島自由行旅遊景點懶人包:跟著我們的巴里島推薦行程,您就可以輕鬆安排一場完美的旅行!峇里島是一個充滿美麗景點和令人難以置信的活動的度假勝地。如果您計劃前往峇里島並想要合理地安排您的行程,不管你是不是峇里島新手、第一次去峇里島,或是已經去過峇里島,都可以參考我們提供各種玩法的旅程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7-11
    讓你的大腦輕鬆一點吧! 讓你的大腦輕鬆一點吧!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3-22
    原來,寬鬆一點也無妨:放下完美、保留彈性,接納「不夠努力也可以」的自己真正體會到「完美主義」性格是從女兒出生開始。舉凡任何細節都必須要符合她的期待與標準,即便她自己沒有能力達成,也要求身為父母的我們協助她做到,倘若無法辦到或被拒絕就會有嚴重挫折感而大吵大鬧,我總是不理解為什麼就不能降低標準?這些事情有重要到值得破壞全家的好心情嗎? 等到女兒稍大一點開始學習拿筆寫字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21
    放鬆一點,其實你做的都是對的選擇 這是錯的嗎?反正這是我的延伸,又好像沒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貓說故事
    2023-02-04
    【職人觀點】成為講師是不是一個輕鬆賺錢的選擇?我的三個觀點與建議不少人或許覺得,講師是一種光鮮亮麗、輕鬆賺錢的職業。但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分享自己的三個觀點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1-21
    寬鬆的最低分及格主義。在看完《原來,寬鬆一點也無妨》之後原來寬鬆一點也無妨,和田秀樹。 放下完美,保留彈性,接納「不夠努力也可以」的自己。 和田秀樹在前言裡開宗明義地說:「想要鼓勵正對人生感到疲憊的人。」這就是本書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