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不能忘記的

kite
發佈於破散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是善忘的,至少我認為如此。打開報章的所謂熱門話題,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沈澱,那個熱門話題就好像酵母發酵似的蒸發的無影無終。許多人的生活都由忙碌堆砌而成,許多事情都需要去處理,事不關己的事情,那來的閒情去管。小時候,常希望快些長大;現在,則希望回到童年。

小時候很天真,以為大人的世界是快樂的,至少金錢上比較的富裕,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可能小時得不到的東西太多,例如我喜歡的漫畫、玩具、書本、精美的文具... ...更渴望自由。大人可以自由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被責罵,就算犯錯了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成對的,在大人的世界,帶有一種絕對的權力,權力是讓人迷戀的,不然為何許多人可以不管一切,往權力的梯階前進沖刺,一旦掌握了,就可以呼風喚雨,只手遮天了。

小時候被欺負後,就會在心里說:“你看著來,當我長大後會十倍奉還。”小時候就覺得長大後,就不會有人敢欺負你,所以是那麽的渴望長大。小時候就愛看武俠小說,憧憬那個江湖,也希望將來長大後鋤強扶弱,化身為正義的大俠,可以浪跡天涯,可以歸隱山林。最愛《笑傲江湖》里的令狐沖,喜歡他的不求名利,喜歡他的寬厚胸懷,在那個追逐個人權力的世界里,他是一個異數。當然,我做不成令狐沖,那是我踏入社會後,就知道世上根本沒有令狐沖,是金庸善意的謊言,或許這也是他一個精神上的投射,可以化身成令狐沖,讓自己可以在虛擬的武俠世界里,實現他的追求。

       很多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懷念小時候或講起童年就喋喋不休,那就表示你開始老了。那麽,我可蒼老的很,因為我就是那種講起童年就會眼睛發亮的人。如果和朋友聊起小時候的種種,可以滔滔不絕的一直講、一直講。

懷念那個給斑鳩吵醒的的早上,父親養了許多斑鳩,嗓音洪亮極了,牠們就是我的鬧鐘,每天都用美妙的歌聲叫醒我。懷念那個水井,還有父親用鐵皮做成的水桶,洗臉前就用系著粗繩的水桶投入井里,然後就用暗力把水搯上來,讓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學會要洗臉就得自己搯水。還記得從裝滿細沙的大瓦缸里流出來的清澈冰冷的井水,用那水洗臉,登時精神抖擻,殘存的睡意立刻被趕走。

還有,我懷念死了那個賣麵食的小店,其實說是小店也很勉強,它不過是由幾片鋅片搭成的小攤檔,用粗木頭做成的桌椅,擺了一個煮面用的碳爐,裊裊的炊煙隨著晨光飛舞,各種麵食伴著清湯, 就是我的童年揮不去的記憶。在麵攤的老奶奶吊頸自殺後,這麵攤就傳了給她的女兒,之後我也搬家了,記憶中還是念念不忘老奶奶燙著麵條的神情,那張慈祥的臉龐,也不知道為何她會看不開,迄今還是一個謎。我還和大人趕到事發現場,看到許多人圍觀,議論紛紛,也親眼看著別人替她解開繩索,她披頭散發的模樣,讓我的童年添了一道“死”的陰影。猶記得,她默默地在我的湯麵里多加一片肉的情景,知道那是對我的疼愛,過後她總不忘對我眨眨眼睛。長大了,許多事情都模糊了,但她的愛是不能忘記的,怎能忘啊!



16會員
16內容數
所思、所想、所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公主不能是黑人? 白人間的愛情更動人【小美人魚】 你有你的顏色,我有我的愛情名也許一部愛情童話故事不只是純純的愛情故事,更多是追求愛情的心理過程和文化衝突的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06
性愛市場學:不能說的暗黑交友公式說到約炮及交友,男生想到的是自己體格好、屌很大就能吸引到人,女生也可能認為奶大即正義,擁有傲人雙峰就能順利約到炮或吸引優質異性,但其實在交友市場有其特別的公式,有大屌大奶並非絕對,還需要有其他因素才能在血流成河的交友市場上,拔得頭籌、讓人看見!今天壞醫生就來大公開交友及性愛市場的神秘暗黑公式!
Thumbnail
avatar
壞醫生
2023-03-22
想愛不能愛、愛而不能得...我們,都是愛無能...浪漫故事只有隔著屏幕看最美,戀愛只要不是自己談都好;我們總是一邊歌頌著史詩般的愛情,一邊對他人的當局者迷毫不留情,然後,再默默地自己退到一旁事不關己。 承認嗎?其實我們都是「 愛無能」。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2-12-07
輕小說「明明妹妹是不能做女友的」鏡遊2022校園戀愛作品由角川電擊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明明妹妹是不能做女友的」是作家鏡遊撰寫、漫畫家三九呂繪製插畫的作品。最初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連載的Web小說,最初標題「妹はカノジョにできない」,後變更為「15歳JC妹と同じ部屋で暮らしたら生著替えを見放題で、風呂も一緒で昔はぺったんこだったのにたわわに成長した生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9-02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Q5k7CANjM&list=RDEMJjclWFbzL3LyKSmbdHA-6A&index=19 後來我才知道有些話你只對朋友說 淡水河邊的men's talk 你是雲天上飛 但 是 我不想要我的淚水滴成河哈哈哈哈 別人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22
【 對稱的不是理想,是我與妳,共迎曦光的廝守--相愛卻不能相守的原因是什麼?】當初小結「本周音樂週」系列,剛好正逢 陳耀昌《島之曦》出版;在圖書館甫上架,就被快手快腳的我搶先閱讀。 後頭導讀有提到作者陳耀昌寫這本歷史小說「非常節制」,我自己也覺得,若非對那個時代十分著迷,會覺得這本書比較近似於將 「臺灣文化協會」的分裂背景與「林氏好」的一生,經過大量資料爬梳後進行簡潔的總結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2-03
[台北美食]源自士林夜市的老士林烤肉飯,愛吃烤肉到忘寢廢食的愛好者,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家美食​ 台北市老士林烤肉飯在台北市士林夜市大東路大南路交界口發源的連鎖餐飲集團,目前以北部各地區為根據地為首,台灣各地加總共有十七家分店門市。如果你是個愛吃烤肉到忘寢廢食的愛好者,老士林烤肉飯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家美食。 老士林烤肉飯相關資訊:: ​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7巷3號 (總店代表店)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27
Free Solo:相通和不能相通的都是愛 看FreeSolo,岩石永遠在那裡,一如死亡也等待在那裡。可以練習,但沒有一次練習相同,可是不練習也不行。終於,逐漸感覺到對自己身體和環境有把握。前輩說,自己攀爬跟知道別人在看,影響的關鍵是心境。影片慢慢帶到Alex和周邊人的關係。那個難以理解free solo的女朋友,那個只出場過一次採訪,說出不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02-14
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重新在愛情裡審視彼此的關係看到雪芙睽違這麼久在台劇出現好開心❤ 其實一開始看到故事大綱也有點害怕會不能接受 雖然現在好像也很多人罵😂 但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中間一樣有些橋段覺得有點太鬼打牆啦 但是為了描述情感的掙扎吧~ 愛情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對錯吧 只是在關係裡重新審視彼此的狀態 然後好多幕的雪芙都好美😍 以豪也的確讓人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