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成癮隨記1-穿越回來卻發現自己沒存在過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當我在你面前,而你卻在滑手機。(薰衣草)

一步步慢慢的,向下沉淪深陷,無法自拔。即使偶爾疼痛清醒,後悔萬分,想盡辦法、試盡各種方式想要抽離,卻又不知不覺再次反覆過了一次,一次次陷入重覆的進行,彷彿穿越了數百數千次。可怕的是穿越時,世界還是在往前走,回到現實,發現時間逝去,自己卻像是不曾存在過。沒有活在最重要的當下,什麼都沒有過,珍惜重視的一切卻被忽略、逝去了。

「是不是我變成了手機,你就會好好的看看我陪我?」當時i7出現時,那時就有感人們因手機而產生的距離而畫的「愛妻裝」。

「是不是我變成了手機,你就會好好的看看我陪我?」當時i7出現時,那時就有感人們因手機而產生的距離而畫的「愛妻裝」。

回想多年前,我還是個特別不愛用手機的人,甚至有些無感手機的出現。在身邊的人都換了彩色手機、使用溝通軟體、吃到飽的無限網路時,我還維持著原本沒那些功能手機許久的人。甚至還有一次,因為去一個環境不錯的餐廳吃飯,對方卻不停在滑手機玩遊戲,感受到了可惜寂寞而哭泣。

發現成癮的特痛點,是自己如毒癮發作滑著手機,恍然回世時,和孩子眼神四目對望,卻發現映出了自己成癮的模樣,他也正在滑平板,無數次穿越到馬桶人和麥塊的虛擬世界中了!我盡是這麼個榜樣!

這成癮要承襲了,看著小小孩,歇斯底里大喊大鬧哭喊著只要手機、不看手機不知道要做什麼事的迷惘,如此該如小太陽充滿活力去探索世界蹦蹦跳跳的年紀怎麼會有如此黯淡無望的眼神?

自己後半生成癮就算了,更小就接觸這些的他們以後該如何?

不斷的去深挖了解自己,發現起初是在一天累回來想休息,後來在想逃避、失去夢想希望感、難過時特別會沉溺。

最近發現正念(正在)活在當下,是一個脫離虛擬世界的好方法。有想做的事,就算只是很小的事,感受當下的美好,然後一天天一點點,就算不小心再沉回去也沒關係,再爬出來吧!練習再練習,慢慢養成離開無意識滑手機的習慣,然後將自己拉回自己想走的路上。只是想好好吃頓飯,好好和你聊聊天,聽你說說發生的事 ......。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