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3-一覺醒來變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手機

泛著幽幽的藍光,我疲憊的睜開雙眼,竟發現我變成一部手機!此刻我正被一個陌生人拿在手中,我嘗試掙脫卻失敗,一股無力感侵襲全身,我只好停下無謂的掙扎,開始觀察四周。
在我眼前的是一張放大數倍的人臉,這位拿著我的中年大叔面如死屍,手指僵硬而機械化的在螢幕上滑動,時而扯著嘴角發出滲人的笑容。由於四周光線昏暗,我看進他的眼睛能清楚地看到他眼底因刺眼的光線而清楚反射的手機屏幕,然而除了屏幕,那雙眼睛空洞無神,彷彿那只是一具沒有靈魂的假人,下沉的眼袋和眼角大片的血絲無不透露著過長的使用手機的時間和惡劣的使用環境,而我疲乏的身體和逐漸升高的體溫也在提醒我,是時候該去充電休息了。
我不禁反思起每當我在熬夜躲在黑暗的被窩裡滑手機時,是否也和眼前的大叔一般毫無生氣?一則又一則的貼文在我的指下流動,似乎只是為了完成「滑手機」這項指令而行動的機器,只有下降的生理機能和攀升的近視度數顯示我仍活著。看著眼前的大叔,大概只有起伏的胸膛和眨動的眼皮能作為存活的判斷依據吧。此刻我想讓大叔的目光暫時移開卻無能為力,我終於開始重視手機上癮帶來的危害,不只是使人如行屍走肉一般,更使精神和生理狀態大大受損,從前看過有關手機上癮的報導,在此時都顯得過於含蓄而微不足道。
自從變成一部手機,看著眼前的大叔簡直是曾經的我的寫照,若是有機會回到原來的身體,我必須正視手機這把雙面刃,在享受便利和娛樂的同時,更要杜絕成癮造成的危害。(陳*姍)

鞋子

「叮叮叮……」六點半的鬧鐘聲準時響起,張開雙眼,卻是一片漆黑。我心裡一陣奇怪,此時天應早已亮,而身旁的陣陣惡臭味也不時地飄散過來,使我頭皮發麻,卻又想不透是什麼原因使然。而後一聲「喀啦」,我的世界裡突然透出了一線細光,我霎時才發覺我在鞋櫃裡,而全身早已成為一雙鞋。
我的主人將我拿了出來,一雙肥厚的腳掌踏了進來。我承載著他驚人的體重,伴著他前往公司、接見客戶、匯報工作。再次回到家時,我身上早已充滿腳臭味,而忙碌的奔波中,我的表面也積了不少的髒污和磨損。這樣的景象在深夜中,使我更加狼狽不堪,我想大吼,卻才又驚覺我不再是人。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鞋子一生的不容易。我們不被人類珍惜,在被使用時,必須承受超載、為主人擋去污垢、保護主人的雙腳,有時要浸泡在雨水中,有時又身處高溫的柏油馬路上,過著苦難的日子。然而,隨著時間一到,我們破舊不堪時,就會被丟棄。我們的一生,註定悲哀。
回想起以前我猶是人時,我的鞋子也是如此盡心盡力的貢獻自己,且毫無怨言。它可以將它的一生奉獻給我,那我又為什麼不能呢?我也應該要轉換埋怨成釋然,背負起自己的責任,讓自己有價值有意義地度過一生。
細縫再次透出光線,我知道該是時候奉獻自己了。我帶著微笑,踏出家門,不管我是鞋子或是我,都準備好迎接一生的磨練,開啟真正的旅程。(劉*彤)

優秀同學

「鈴鈴鈴!」鬧鐘響起,我緩緩起身,睜開惺忪的雙眼,「啊!」我驚聲尖叫,環顧四周,這根本不是我熟悉的房間,我甩了甩頭,不敢相信自己頂著及肩短髮。我走到書桌前看見了作業簿上的姓名,下巴差點掉了下來。我竟變成我一直希望能成為的優秀同學,成績好、運動強、會樂器又有氣質……。我愣了數秒,忽然瞥見牆角時鐘和日期。上課快遲到了!
我又心虛又膽怯的走進熟悉的教室,卻朝一套不熟悉的桌椅走去。附近的同學有人開心的道早安,有人捧著數學問題走向我,講台上的同學則催促我下去向老師確認事情。一時的排山倒海事務,我不僅心力不足,能力也不足,在暈頭轉向的被所有人指責和懷疑「魂飛走」之下,我覺得精疲力竭。我想,這樣的生活不適合我。
當晚,我躺在不熟悉的床上,細細回想一整天經歷的種種,心中不斷默念祈禱,明天一覺醒來我能「做自己」。原來,光鮮亮麗的背後是辛苦的;原來不同的生活型態適合不同人;原來,每天一覺醒來,能「做自己」是多美好的事。我邊祈禱邊承諾會好好珍惜,邊緩緩闔上了眼。(鄒*晴)

守護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妳,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妳的影子。
這是夢嗎?我居然成了妳的影子,能夠一直在妳身邊的影子。正當想伸手捏捏自己的臉時,發現這樣是會弄痛妳的。或許看不到,但我知道成了妳影子的我一定是一臉驚喜與不可置信。
從妳的腳底延伸出來,我是完整的妳。我能清清楚楚看見現在的妳是做什麼的,過得是否快樂。在白天的妳,依舊是表現得如此陽光與快樂,但身為影子的我卻時常看見了妳身後的悲傷與壓力,我看見了不一樣的妳。一個看似堅強,內心卻比任何人都柔弱的妳。我想不斷的縮短自己,把自己內心那份堅強與勇氣分給妳,但炎陽卻依舊高掛,我只能一直在妳的身旁陪伴著妳,隱藏著妳身後的憂傷。
夜晚的妳,在夜深人靜時總是喜歡倚靠著床邊,紓解心中的壓力。捻熄了燈火之後,我如同野獸般的壯大在妳身後。這是我與妳最近的距離,一個密不可分的距離。妳靜靜躺在我身上,卸下了所有的武裝,將最真實的自己交給我。一滴眼淚之後,我為妳別上了一朵微笑。夜晚漫長,我依舊守候在妳的身旁,聆聽著妳的心跳。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回了我,那妳呢?會不會我的影子就是妳,就像我守護妳一樣,靜靜的在我身旁陪伴我?(朱*瑤)

我變成一根塑膠吸管了

晨間的微風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我依依不捨地離開棉被的懷抱,打起精神去盥洗。但當我看見鏡中的自己時,頓時倒抽三口氣。光滑的肌膚、筆直的腰桿、尖銳的腳——我變成一根塑膠吸管了!
沒多久後,一隻大手把我握著,像自由落體般,我從高處快速俯衝。「啪!」我衝破飲料的杯膜,身子浸泡在冰冷的奶茶中。隨著杯中的飲料漸漸減少,我被拔起,再度像自由落體般,墜入垃圾桶,之後,我陷入昏迷。
再次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五花八門的海洋生物。我游向一隻海龜,而牠也熱情地和我分享牠的海底生活。我伸手想觸摸牠的臉,卻因力道過大而直接插入牠的鼻孔。牠痛得閉上眼,不斷掙扎,鮮血從牠的鼻子湧出,最終仍難逃死劫。眼看一個珍貴的生命因我而結束,罪惡感如海嘯般襲來,我無力再向前游,任憑身體逐漸下沉,最終在海底沉睡。
在沉睡的日子中,我不斷作著同一個夢,夢中的我臉上佈滿淚痕,向人類大喊:「求求你們停止使用和我一樣的塑膠吸管,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摧毀其他生物的生存機會!」我在心中祈禱,希望當我醒來的那一天,人類已達成了我夢中的心願。(羅*瑄)

黃粱一夢

一醒來,發現自己變成踐踏他人屍體的遊戲狂熱者,生命遊戲。
人人無不愛既能娛樂又能生財的工作。每個人都喜歡賞花,更愛驚喜。血肉飛灑的瞬間,宛如綻放的番紅花,亦如璀璨鮮豔的煙火。耳邊高分貝的驚聲尖叫宛如喝采一般,為遊戲的勝利者而歡呼,完事後,總能從委託人口袋中賺取大把鈔票,供我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一切宛如美夢般,深怕下一秒夢境就被打斷。
在每次的工作中,我總喜歡觀察其他遊戲參與者的面容以及遊戲狀況。縱然遊戲往往為單方面虐殺,我的興致卻毫無縮減。比起遠距離的狙擊,我更愛持刀的近身戰,為了看清對手的託異,為了感受溫熱的血液。人類瀕死時總會祈求神明留下其性命,我被尊為神的存在。
然而經歷了數百場遊戲,賺取了大筆犒賞,體驗了無數的快感,心中卻好像缺少了什麼。一顆心懸在半空,毫無滿足感。這時才發現身體已受快感所麻痺。最美的花朵,最悅耳的歡呼都早已品味,人生最高境界似乎已達成,卻好似缺少了什麼……
這才發現,我一直孤獨一個人。
一陣的暈眩,身體彷彿被拉扯著,天旋地轉……
夢醒,望見叫醒我下車的同學訕笑著。今日是期待三年的畢業旅行。同學的笑靨似乎比哭喪著臉更加動人,和同學互動,心中總有股暖意瓦解我的空虛。原來,我渴望的不是財富、快感,而是溫暖人心的友誼。(張*雁)

宿命

太陽一如往常的升起,陽光依舊從窗外透入,和緩的光線充滿整個室內,隨即體內一陣騷動,癢得令人無法喘息,剎那間我暈了過去。
一陣刺眼的光照在我身上,我醒了,但我發現,我成為了麵包架上的麵包。
店內四溢著麵包的香氣,剛烘培好的麵包一批批的從烤爐內送出,整齊地排列在銀色的鐵製烤盤上,隨即麵包被師傅一個個用夾子輕輕的夾上貨架,生怕麵包夾凹了壞了沒有賣相。不一番功夫,架上整齊的排列著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麵包,在熾熱的燈光照射下,我們個個身上閃爍著金光,搭配著香氣等待客人的到來。
隨後,店內來了一批客人,麵包們一個個的被從架上夾走,然後裝入塑膠袋離開了店內,隨著客人一批批的到來,我身旁的夥伴一個個的離開,我期待著,期待著有人將我買走。看著鐘面上的指針一圈圈的走,打烊的時間也到了。此時走進了一位客人,麵包架上最後幾個麵包被一一夾走,正當我開心的想著被買走的時刻,他離去了,我恨不得大喊,但我無法開口。架上空盪盪的,只剩我一個。或許就是因為上頭有個凹洞,才如此不受歡迎。
店打烊了,我被扔進了後方的垃圾桶,和其他垃圾夾雜在黑暗之中,就這樣我靜靜的等待著,體會被世人拋棄的苦楚;此時突然上頭有一陣擾動,一個流浪漢正翻動著垃圾桶,我被從垃圾桶中拉出,又是驚喜又是悲傷,就這樣我失去了知覺。在他口中我翻騰著。
本來嘛,當個食物從來就沒有選擇的權利。(簡*耘)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8-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佳作#19-我最擅長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20-無法被AI取代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21-關係與自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佳作#22-生命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彼得葉榜單】2022年度七大電影佳作今年比去年好一點,能選出七部作品入榜(去年是六部)...外加一部特別提及,勉強算八部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12-23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一平常我們認為的時間管理好通常是指做事很有效率,如果以現在讀書的情況來看,就是在短時間內讀了大量的書,但我覺得如果無法達成這樣的結果反而心裡會很不安,所以時間管理應該是事情無法完成的時候,依然穩如泰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