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與評判只是反映了個人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常被衣服、保養品、香水的廣告吸引,不知覺地搜尋研究了數十分鐘,然後,像是夢初醒,突然意識到什麼,把網頁關了,留下購物車裡的商品。

似乎總是可以再多一件的長褲、洋裝,我迷路在幻想中,但現實是並沒有因此添購任何一件衣服。

醒來的那一瞬間,似乎是感知到物質是無止盡的追求,而我也明白,自己是永遠不會有滿足的一天。

意識到自己不會滿足的那一刻,我卻自然地感到滿足了。沒有多餘的「應該」或自我勸說與規範。這個微妙的心理過程充滿矛盾,卻又像是二元性的共舞,本應如此。

§

我並不像高度斷捨離那段期間,嚴格管控物品流入家中、積極把物品排出家中。流入家中的物品,我勤快地運用、享受它;停滯的物品,若超出期限的就處理掉,若沒有期限的,我就保存它。

但今天不想繼續寫物,還是換個話題吧。

§

又開始讀《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這本許多人推薦,書封文案又寫著「賈伯斯唯一下載每年重讀之書」。過去我試過兩次,總是讀不下去。

作者的世界像是充滿奇蹟、魔法師的世界,而他把自己寫得太神,又把印度寫得俯拾即是神通瑜珈士。印象中,我覺得他似乎是個自滿的人,把自己描述的天賦異稟。

這次閱讀,感覺卻完全不同了。

這並不是說,我對書的內容全然信服,而是我相信,他是個虔誠信神的人,而他的世界也環繞著這些神奇的瑜伽士。

書中的內容,充滿了悟道的語言與靈性的體驗。書的一開始,就寫道

如不看見奇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約翰福音》

或許,奇蹟與神蹟是作者吸引讀者的手法。因為人們對閃閃發亮的才感興趣。

這樣觀點與感受的轉變,也讓我明白,評價與評判只是反映了一個人自己的看法與內在,跟評價的人事物很可能一點關係也沒有。

生活中沒有奇蹟的人,不會相信奇蹟存在。體驗過的人,才知道奇蹟發生在身上的感受。

§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很適合把最近錄的一集 Podcast 放在這裡。

有興趣的朋友請收聽~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選擇華德福教育幼兒園?台北文山區彩虹屋家長感想與評價一次看我們是一群今年小朋友從彩虹屋畢業的家長。這篇文章集結了我們這群家長的見證。在這裡,每一個家庭出一個代表,寫下對以下兩個問題的回答。 1. 當年為何選擇彩虹屋? 2. 小朋友畢業了,回想種種,您對彩虹屋的感想與評價。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house
2023-07-28
對於別人的反應或是想法和妳不同,不需要站在妳自己的世界,給予評價!!!對於別人的反應或是想法和妳不同,不需要站在妳自己的世界,給予評價!!!
avatar
王小塞
2023-07-05
面對孩子 - 給予正面評價 vs 負面評價?訪間有太多太多的文章都在告訴父母要看見孩子的優點這件事,作為一個實施【五不】的家庭來說,私心也覺得這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推薦一本書【P.E.T 父母效能訓練】給真的剛好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在這本書裡面提到一個停止對孩子使用評價的話語這件事,對很多父母來說要不評價孩子是非常難的,畢竟我們都生在一
Thumbnail
avatar
實驗教育小人物
2023-02-22
自我價值感,妳對自己的想法與評價如何呢?妳是否曾經覺得,自己即使不做任何事情也很有價值呢?自我價值感需要建立在接納與喜歡自己,純粹認可自己存在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3-02-17
Veeka 交友軟體實測心得與評價!Veeka是深受許多打工族喜愛的娛樂社交app,堪稱是一股清流,比起「顏值」更重視用戶間的真實交流,App裡內建多樣化的玩法,像是:語音房,視訊房,1+1陪伴房…等,能夠讓你擺脫尬聊窘境,快速破冰自在交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veeka的特色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3-02-01
#5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下)—Omi、加碼O2這是介紹交友軟體的最後一篇文了,這篇文章我將介紹這兩個月瘋狂在打廣告的OMI,並且加碼介紹老牌網路交友平台:PTT_Alltogether版。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11
#4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中)—Bumble、Pairs本文接續上篇文章【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上)】,本篇將介紹Bumble以及Pairs。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10
#3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上)—Tinder、CMB交友軟體這麼多,我們該怎麼選。本文我寫了五個我目前正在使用的交友軟體,分別以【用戶組成】、【照片規則】以及【評價】來對這五個軟體來做個介紹。幫助大家認識這些交友軟體並從中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軟體,認識更多好對象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0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