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賞析|薩古魯Sadhguru 只做一件事情,就可以超越束縛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親愛的朋友:

想與大家分享關於我自己重複好多遍的一個影片(點我進連結),影片長度才05:25分,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自己留存和觀看!

他讓我超越了自己和好多的限制。淺顯易懂,但又讓人省思。

這影片在講什麼呢?分三個部分來和大家分享:

  1. 超越個人的偏好和喜好,讓你成為你
  2. 宇宙真實的本質和潛在意義
  3. 超越自我限制和個人喜好時,會怎樣?

以下開始分享~

1.超越個人的偏好和喜好,讓你成為你

當你開始要做「需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是『我喜歡』或『我不喜歡的』,如果你超越了這個喜歡與不喜歡,那你就完成你90%靈性的工作。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很多時候,我們是基於自己對某個人或某件事情有了一些觀點,來決定「我喜歡什麼」或者「我不喜歡什麼」。

但你想想,又是什麼左右了「你的喜歡」與「你的不喜歡」?

是別人跟你說的?這文化下很多人都是這樣?還是.....?

說個實例:

  • 我自已非常善於寫作,基於自己內心有評判覺得我寫的文章「不會有人看」又「不知道這樣分享可不可以」,「做不到堅持」....等等藉口。
  • 那這裡我有的不喜歡觀點是什麼呢?「不喜歡別人來評論我」、「不喜歡被發現我的能力」、「不喜歡自己太耀眼」、「不喜歡自己的能力」....還有更多,哈哈哈!
  •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自己覺察到自己仍有這些的懷疑和許多觀點在運作著我的某些時刻。(可以去看上一篇文章來看見觀點在你的人生運作方式)

在自己開始意識到後,就會用這些提問

  • 基於多少藉口,來讓我自己不選擇?
  • 我在這裡覺察到什麼?
  • 在這裡,我不想接收什麼?
  • 如果我就去做,那會怎麼樣?

啊,透過提問和清理後,感覺能量鬆動與有了覺察,然後,繼續前進(選擇)!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這樣的......

你想要不同,那你就不要期待你仍選擇「同樣」的東西,還想著要有不同的結果
愛因斯坦 說:「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也就是,如果我想展現關於分享我的覺察來寫作,那就是讓自己去超越這個卡住我的地方。要不...大家還看不到我的文章呢!哈哈哈,不會有這些XD

而當我選擇了開始覺察書寫輸出後,我不會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看到這篇文章,或者在哪裡,但我知道的事....因為這個分享會協助一些人有了一些覺察。那麼這正是我渴望做的!

這也是在第一段裡面Sadhguru提到的「造物主的源頭維度」,你相信宇宙是在不同的平行時空下運作的嗎?時間是線性,但是宇宙萬物的一切他是「維度」運作。(關於什麼是維度?歡迎參閱這篇天下雜誌寫的內容)

也就是說,我現在的這個一動念、一覺察、一寫作,而你在今天、或某天、某時刻看見了這篇文章,這個我們沒辦法去「預測」會怎麼發生,可能是你在某天需要這個訊息、或者你有了一個請求、又或者你的宇宙渴望你知道等等....有好多的可能性在發生。這就是宇宙在運作的方式。

那麼又說回來,如果你超越「偏好和喜好」,這個基於不同的觀點,那麼你就會發現你看待好多事情的角度就完全不同了!甚至你會願意開始去做你擅長又可以做得很好的部分。

當然,有一個方法可以協助你,那就是,如果你開始學會用「提問」在你的生活中,那麼他將帶你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式。(會有一篇寫關於「提問」的主題)

2.宇宙真實的本質和潛在意義

影片裡,Sadhguru提到「要去注意『小的』的事情,一根小草、一片葉子、一隻螞蟻,無論是誰創造了這隻螞蟻,他是被精心創造出來的還是隨便創造出來的?......」

這段寓意我個人非常受用!

是的,如果我們不以個人的喜好來看待每樣事情,再小的事情裡面,都有值得我們感恩的事情。

比如影片提到,「你喜歡蟑螂嗎?假設濕婆偽裝成一隻蟑螂出現,你會怎麼做...?你會對他合十嗎?」

用我們的話來說,「你喜歡蟑螂嗎?假設菩薩偽裝成一隻蟑螂出現,你會怎麼做...?你會對他合十嗎?」

因為你不知道,菩薩會偽裝成什麼,所以你只能對每一隻蟑螂都做合十。

你發現了嗎??可能每個人都是菩薩的化身,誰知道呢.....

你願意去接收這份「恩典」嗎?只有你願意,你才會看見其中的奇蹟。
  • 如果在你工作場合上,有一個你「不喜歡」的同事,他可能因為做了什麼,讓你「覺得討厭」?
  • 但,你想過嗎?他讓你看見了什麼、學到的什麼、知道了什麼,因為他的行為讓你有了成長。
  • 感恩,感恩他的展現讓你看見。那麼你可以選擇的是什麼?
宇宙存在的本質裡,沒有什麼是「錯的」或者「對的」,而是基於我們每個人的觀點(你怎麼看)。

3.超越自我限制和個人喜好時,會怎樣?

就在短短的5分鐘,就像是醍醐灌頂般的點醒了!

還記得這篇和大家分享是關於豐盛的秘密,「感恩」。

專注於什麼,什麼就會擴大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做「感恩」,但有多少人能真的理解感恩的本質呢?

影片裡他提到了,那份對於每個小事物、人、事情都是抱著這份「恩典」,那份尊重、感激。

隨時感受並表達對自己、對生活以及對你周圍的每個人和事物的感恩之情

是的,當你專注於感恩,你在專注什麼?你將注意力放在生活中的正確之處

你專注於美好和奇妙。而你獲得的是越多專注於美好,你將繼續獲得生活中的美好之處。

發現了這個秘密了嗎?他是讓你超越許多東西的本質

  • 比如,你要繳帳單了
  • 「哇!感恩我有錢可以繳錢」,你看到了嗎?
  • 你不是專注「你沒有」或者「啊...又要繳了的匱乏感」
  • 而是透過「感恩」,感恩你有的,讓宇宙知道你是如此感謝金錢來到你這

用在哪些地方?你想改變得任何部分!

當你持續這麼做時,你會發現,你越來越富有(不論是內心或金錢),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呢!

你可以開始為自己做的事情:

  • 專注於你所擁有的。
  • 表達對自己、對生活以及對周圍的每個人和事物的感激,包括你擁有的金錢。
  • 尋找生活中的正面之處。

當事情不按照你的意願發展時,不抱怨,而是問自己:

  • 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 這裡有什麼我沒有覺察到?


真好,謝謝你的接收,讓這篇文章可以貢獻給你。

謝謝你,無限的祝福你,讓美好充滿你的生命:)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