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會讓你一直不厭其煩的做下去?什麼是人生的意義?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是從一本書開始的。前幾天放一天颱風假,我把《禁忌的真相》這本書給整本一次看完了! 雖然感覺它應該挺冷門沒什麼人聽過的,但我確看得津津有味!先分享這本書給大家。

書名 : 禁忌的真相

作者 : 傑森.奎特/ 鮑伯.米歇爾

raw-image

內容是作者他人生各種體驗的回憶記錄,跟我們所認知的世界,有著非常不同的角度和視野。當然你也可以把它只當作小說來看看,閱讀起來比較輕鬆。

當天一股作氣把這本書給看完,在書中提到他與水晶之間的交流跟故事,真的讓我覺得很有趣,讓我想繼續深入研究水晶這個主題。

raw-image

家裡的幾顆水晶被我翻出來放在書桌前,其實我有一個 15 公分立方的水晶,也有 4 到 5 顆小水晶,真的之前都沒有關注過它們。

作者有個專門賣水晶的網站,所以我又上這網站做些研究,也花了些時間在研究關於各種水晶的細節:哪裡在賣水晶,買水晶如何避免買到假水晶等等小課題,未來我也會持續研究下去。

書中也提到古埃及法老氣功( Egyptian postures of power ),不過書中也沒有教學,只能了解作者對這個法老氣功的觀點跟心得。

raw-image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讓我找到有這氣功的教學示範,讓我可以開始嚐試練習看看,挺開心的。


什麼事會讓你不厭其煩的做下去?

這書的內容,讓我中間真的是有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也使我更深入的去探索相關更細節的部份,我不禁又想起湖畔大學的梁寧說的一段話:

他是這樣說的 :

「每個人都無法拒絕自己真實的快樂。你會情不自禁地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花時間,不知不覺地在其中投入一萬個小時,時間久了,你就會與眾不同。

什麼會讓你快樂,你會對某些東西感到愉悅,這個東西能給你帶來持續的滿足感,可以一直為其投入時間,不厭其煩。

要找到那件能讓你一直不厭其煩的做下去的事。

你不厭其煩去做的事,就是你的天分所在。

這段話真的對我很有收獲。

raw-image


什麼是人生的意義?

同時我最近體悟到,因為我的頻道是跟大家分享有關AI 黑科技、神祕現象和野外系 輕露營的內容,所以很自然的,我也不斷的持續在探索跟研究這些我很喜歡的事物上。

我覺得,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在不斷的探索跟體驗外界的同時,也是我們在不斷的開始向內探索跟了解真實的自己。

下面這是我最近學習到很多的一句話:

「“我理解的人生意義,是讓我去體驗,表達,展示和實現我的真實面目。

我到底是誰。

The point of my life as I have come to understand it was for me to experience, express, demonstrate, and fulfill my true identity.

Who I really am.”」

《與神對話》作者:尼爾 唐納 沃許

也分享給你。

raw-image

分享我新YT"翻轉未來!ChatGPT 實用功能解析!協助你產出精彩內容!"

raw-image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AI 黑科技、神祕現象和野外系 輕露營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記得訂閱我的頻道呦!

以上內容僅供参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詳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探索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