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撰寫部落格主要是希望看到文章的朋友們,能從我的分享中產生一些共鳴,或在人生的迷霧中找到一些方向。

在經過專業的心理諮商訓練,考取台灣諮商心理師證照後,我選擇與其他人不同的道路,沒有待在學校或社區做諮商心理師,而是直接進入企業第一線磨練,因為我想透過進入企業,更真切的體驗與感受個案會遭遇的人生課題,進而將自己所學的理論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出於這樣的理念,我選擇從壓力最大的前台業務開發做起,歷經中後台的產品企劃、業務管理,最後擔任部門主管。

過去以「心理師」的姿態服務個案,在諮商室等待個案上門尋求協助,轉變成為「業務」的角色,主動與客戶建立連繫,經過一次次的被拒絕、找方法,建立信任關係,到最終成交。兩種看似截然不同的角色與工作模式,其實同樣都需要對人有充足的敏感度、自我覺察和心理調適的能力。心理諮商所學讓我在壓力調適、客戶開發、客戶關係建立、組織溝通與管理、跨部門的溝通協調以及部屬培育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只要能夠認識自己、提升自己的方法都是好方法,不論看書、聽課、宗教、心理諮商、心靈療癒或是算命占卜等等都只是協助我們自我成長的方法而已,因此即使受過心理諮商專業訓練,對於算命占卜、心靈療癒等,我一直都是抱著開放與學習的態度來面對,也持續進修拿到中國國家二級心理師、美國希塔療癒師證照,並且拜師修習紫微斗數。

離開任職多年的公司,飛往遙遠的北國本非在人生計劃中,然而人生這樣的轉變其實在數年前從我自己的紫微命盤中早已窺見,只是當時的我在職場上如魚得水,完全無法想像會有這樣的轉變,對於命盤呈現的結果也只是一笑置之。

回看過往,我逐漸認同且正視老祖宗的智慧確實有它的脈絡與參考性,在自己迷茫困頓時我透過紫微斗數協助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藍圖,不致於迷失方向,因此我嘗試將紫微斗數、心理諮商與心靈療癒做整合,希望能夠協助更多人知命、造命,開創更滿意的人生。

#瑞典南部
希望在台灣的親友們平安渡過這次的疫情,待疫情過後得以享受美好的天光 

Ying Chang
Ying Chang
一個不遵循常軌的心理師,業界打滾10多年後,因緣際會來到瑞典定居。 人生下半場致力於將東方紫微斗術與西方心理諮商及心靈療癒結合,旨在協助更多人透過這些工具認識自己,並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