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City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其實這篇沒有要講什麼,

只是想分享我在倫敦念書的時候

思鄉時常常會放優客李林這首歌MV來看,

然後腦子都是" 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City"

這句歌詞

台北市就台北市烙什麼英文

raw-image

▲優客李林 - 認錯(1991)  

這麼想的時候才覺得那好像就是台北的STYLE(自己也烙了)

因為之前有一段時間

我開始注意到在大街小巷不管老小

在路上不小心踩到人或要借過

大多數人都不會說"不好意思""借過"

他們會說 : SORRY

字正腔圓,脫口而出,

彷彿一出生第一句話就說Hello~

raw-image

▲你那邊幾點(2001): https://youtu.be/SKyRe36s4BA

還有看到那天橋就又聯想到

李康生在台北車站天橋上賣手表

沒看過你那邊幾點沒關係,因為我看過,

但除了賣手表一幕,

以及陳湘琪最後在墓園遇到四百擊男主角之外,

其他內容我都不記得了。

我其實也不知道這天橋還在不在,

因為我真的太討厭去台北車站了。

PAM PAM
PAM PAM
沒有美國時間卻有時間養貓跟看美國影集還有在這邊寫作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