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1-3p2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3對手到底是誰-part2政府機關

舜長官:咦

你們家曉英今天沒來上班

這麼快就不來啦

奇副:沒有啦

是讓她去辦一些事

舜長官:有來就好

那你幹麼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

我還以為又要徵人了

奇副:還不是因為要調信用報告

舜長官:調信用報告

叫客戶提供就好

叫曉英幹嘛

奇副:還不是你那個客戶

說什麼沒辦法調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看是信用有問題

不敢提供

我只好叫曉英去人民銀行調

舜長官:你別瞎猜

這裡甚麼狀況都有

規矩都不一定的

那你有叫曉英去調

就好了啊

你擔心什麼

奇副:舜長官

是這樣的

去人民銀行調

本來是說

要客戶本人去

不然就要委託書

舜長官:委託書

我不是有請客戶蓋

奇副:我知道有委託書

但剛剛曉英打來說

現場那個人說是要客戶本人到

才行

我就叫她裝一下

舜長官:又來

辦事的人不同

規矩就不同

-電話響起-

奇副:舜長官你等等

曉英電話來了

奇副:曉英

什麼事

調好了嗎

曉英:奇副

是這樣的

剛剛在我前頭的人

假裝客戶去調信用報告被抓到了

被趕了出去

輪到我時

我把委託書給辦事員

跟他說是老闆叫我來的

我還問他剛剛那人怎麼了

那個辦事員還得意洋洋跟我說

那個人想騙他

想調別人公司的信用報告

我一看他

就長的獐頭鼠目

不安好心

果然

我叫他打電話回公司

都不知怎麼撥

想騙我

門都沒有

然後他看了一下我

對嘛

至少你還有委託書

還問了我公司電話

我就回了他客戶電話

他就跟我說

至少你這端端正正姑娘

公司電話也知道

那個騙人傢伙

今天已經是第5個了

我就仰慕誇獎他說

他好厲害

好會捉人

我們來辦事

人已經很多在排隊

少了這些人就快多了

多點像他這樣厲害的人就好了

然後他很爽快的

就給我信用報告了

奇副:辦得好

你快回來

免得露出馬腳

曉英:好的

他還跟我說

以後有事可以找他耶 


~隨行筆記~

1.對手換人,裁判也換人:

(1)在這裡發現原本的對手客戶樣態換人了,而且不只對手客戶換人,連裁判主管機關都換了,稅務制度、工商局、法規…等,也都換了,而且重點是同制度下的文件作法還各地不同,都是當地說了算,最好先打探清楚。

(2)天高皇帝遠,一份國務院的公文公告在網站,稅務減免的訊息,去向當地機關申請時,竟然可以用公文還沒到的理由,推託你的申請,你也無可奈何。

2.人治社會的作法:

(1)至於常常接觸的相關機構莫過於工商局及人民銀行,舉列來說,光一個動保設定,不同工商局就有可以設定及不可以設定的做法,去看有沒有動保設定,就有客戶要陪同及不需要的方式。

(2)另外在調閱銀行信用報告上(聯徵),有些地方直接申請就可以,或很多是客戶無法提供或不想,所以要去人民銀行看,有時一份委託書就可看,有時要假扮客戶,有時還會被抓包,這些主要還是要看經辦人員,得隨機應變。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