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1-1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局-來自四面八方的成員

這是一個外派大陸時

組了一群四面八方的成員的故事

他們在從事金融放款相關工作時

所遇見的大大小小趣事

像極了參與一場棒球比賽

所碰到的客戶

無不想多盜一個壘

多拿一點錢

然後得分走人

 

1-1面試經驗

奇副總監:面試20-30人,這當地人怎麼只有1個,當地人是不上班嗎

奇副看著面試資料

疑惑的問著同事舜長官

同事舜長官笑笑

舜長官:在地人房子都漲價了

收租就好

上什麼班

就這樣開始奇副的第一次重慶面試經驗

老經驗舜長官:這你第一次來大陸

跟你說

基本上這裡都是城市外的鄉鎮來面試

我說的鄉鎮

都是台北高雄以上的距離

不是只有隔壁一小時的距離

大家都往大都市跑

所以都會租房子

就算在市區租房子也不會離辦公室太近

奇副:房租太貴

舜長官點點頭:而且多人住一間是常有的事

這就算了

有時治安也不好

寢室會遭小偷

連公司都不放過

奇副睜大眼回著:公司

舜長官:是啊

門沒關

整台電腦就這樣被搬走

沒人注意

奇副:太扯了

舜長官:扯的還有

以後你就知道

反正你面試時要問的

除了看基本學歷

校排名

工作經驗

家住哪裡

現在住哪裡

跟誰住

都要問

距離太遠的機會就不大

還有海歸就算了

他以為我們是外商

其實我們只是台商

這種待不久的

奇副點點頭:下一個

來個黑龍江

舜長官:這麼遠

看著眼前這位女生

舜長官偷指著履歷表

男生

男生

面試結束後

奇副:黑龍江不是應該又黑又壯

但這位

真的不像

舜長官:不看履歷,光看人跟聲音

我還真以為是女生

不過他的脾氣跟當地姑娘比起來

真的溫和太多

奇副:有嗎?

舜長官笑笑:改天你就知道什麼叫重慶的辣妹子

吵架的時候很有用

奇副:只是這次當地的只有1個

舜長官:是啊

我剛調過來在地不熟

你這個新人更不用說

這分公司剛成立

放款這塊的風險要控制

還是得要找一些有經驗的人

補我們不足的地方

還要能長期合作信任度高

不要連我們都騙

奇副:我想也是

舜長官:這面試人的經驗我來挑

舜長官給了奇副一張紙:諾

你給來上班的人做一做問卷

看看他們是哪一類型的

知道個性也好相處

奇副:舜長官

我還不知道你是棒球迷耶

竟然還有這個心理問卷(附件)

 

  ~隨行筆記~

1.保持熱情真心以待:

你有沒有用心,當地同仁都知道,回饋給你的,縱然不一定即時,多年後也將是你在未來,微笑以對的動力。

面試時有同仁就問,我們問的不多,是不是就不錄取了,很直接的。

2.一封陸籍離職同仁感謝信寄到台灣:

她告訴我,仍舊帶著傳授的經歷走入其他城市,開始她的帶人職涯。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