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曹興誠對止與觀的認知,可以透過此文增加範疇。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底下YT對於止與觀,有境界如此高深的解釋,原來這就是深入淺出。 我也想分享一下心得。

止! 可以靠把大腦關機來達成,也可以經由大腦高速運轉來達成。 就像電影-「Lucy」裡面提到的,當一台車在你眼前高速行駛,而速度大於感官可以接受的範圍時,其實是看不見的。 於是止也可以是在說:「超越」,超出了範疇或可認知的範圍,在這個時候,「我」就不見了,但是因為自己還能感受得到給予,而在給予中可以找到自己。 故因此才說無我還可以提升到大無我。

謝謝! 如果把大腦關機,來達成天人合一時,就會僅「觀」到天;如果透過高速運轉的大腦,來達成天人合一時,就會「觀」到兩者與兩者之外的循環。 關於「止」的兩種達成方式,端看怎麼運轉與使用,你是自由的。






(潛台詞: 只要相信上帝造人是給予,這樣來運用大腦,將其發揮到極致,就是根本而已。 所以才有我後面的無我、大無我、涅槃,進而可以連通地球意志、超越時空、決定基因。 其實是基於相信,而上帝所做的事,不僅僅是造人而已,以此信念來觀,就會發現源源不絕的能量,實際操作後,就會從自身產生源源不絕的能量,用來做以上連通地球意志、超越時空、決定基因,是雞生蛋,也是蛋生雞,已經在生生不息的正循環之中。 因此才說人類是上帝的子民。)

23會員
52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