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16. 信任生命,一切都足夠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賽斯》曾說:「我現在看不到解決之道,表示我還沒看到,而不是沒有。」

今天解決不了問題,不代表明天也解決不了問題;今天欠下十億,不代表明天不會賺到二十億。人們常會不自己的鑽牛角尖,唯有讓你的小我拒絕擔憂,宇宙的大我才能夠給你解決問題的智慧。

-該文引用自《情緒修練》-


有陣子,我的靈魂(或你稱為指導靈、高我、高靈等等)讓我體驗了關於「一切都足夠」的生命課題,為其兩年多的時間,我維持著左手進右手出的生活,也就是我幾乎完全無法「儲蓄」。

在體驗「一切都足夠」的課題過程中,我首先浮出來的內在恐懼是關於「信任生命」的課題,這樣的狀況對於曾經這麼熱愛「儲蓄」跟「未雨綢繆」的我來說,著實感到非常恐慌。


這段期間,每當我保持有意識的專注在當下時,時常我就能夠體驗到,即使現在想起仍會讓我感到格外驚喜的體驗,

例如:晚餐吃完沒多久,過沒多久就會有一筆相似的收入進帳。簡言之就是,我花出去的,總能夠在幾天內又回來了,抑或者在我還沒消費前,提前顯化到我的實相當中。

我過著這樣的生活好一陣子,每當心智小我又開始找自己麻煩時,會無意識的將專注力飄到「未來」,

我就會想:我想要更多,讓我能夠「存」起來!

然而,靈魂顯然的沒有要聽我這些屁話,繼續讓我體驗這些回頭看還是有些神奇的左手進右手出體驗。


某次我得到了一筆收入,晚餐我不小心花了超出於我得到的那筆收入,

在結帳時,店員問我,你有某某的會員嗎?可以有折扣喔!

我還真的是"剛好"有,神奇的是,我當晚的消費在打完折後,竟然又跟我得到的那筆收入相似了!

某天在我又一次體驗完類似這樣神奇的經歷,靈魂突然冒出來問:「如果我告訴你一切都足夠,就如同現在一般,只要你活著的一天,你所需要的永遠都會被滿足,那麼你願意更加信任生命嗎?」

當時的我頻頻點頭!但總在過了幾個禮拜後,當我又不小心無意識地飄到未來的虛構幻象時,我開始未雨綢繆,我.又.忘.記.了!(笑)

我這才發現「一切都足夠」是個划算的COMBO課題,它所要帶給我的另一個學習體驗是學會「信任生命」。


學習這個課題的期間,偶爾靈魂給我的隨堂考會出現於,當我必須花掉大筆支出時。小我對於存款驟減會感到額外焦慮,這時候當我意識到自己的「焦慮」時,

就會突然清醒的想起這句話:「倘若你今天欠下十億的債務,你感到焦慮不已,也只代表著,因為你不相信明天你會賺到二十億」。

這句話我時常會拿來警惕自己,尤其當我又在質疑生命時。

我反思著:欸~等等!!!我又不是只活到今天,明天就不活了或者明天就停止創造,那麼我怎麼會知道我明天不會創造出更多的豐盛回流到身上?

而如果我現在感到焦慮也僅代表,因為我不相信自己明天甚至一小時後或者下一秒的我能創造出更多的豐盛,那麼如果明天我還真沒有創造出更多豐盛,我也只是「心想事成」而已啊!

每每想完都覺得,有時候似乎人生最大的絆腳石就是自己的心智小我,哈哈哈哈哈。

也藉由「焦慮」,它提醒了我對於生命的不信任,我不信任自己下一秒、明天、後天或大後面能夠創造出遠大於現在的價值。



「當你人生最後一天,你存款剩多少都跟你沒關係了」

這段話是我曾經在「宇宙閨密分多奇」 Youtube 頻道中,聽到讓我感到格外印象深刻且感同身受的一句話,這段話讓我憶起幾年前我曾經體驗過差點死掉的經歷。

在經歷事發的幾天前,當時的我讀到一本書裡提及關於「一切都足夠」的觀點,不過我現在還記不起這本書叫什麼,日後有想起的話我再補上。

書裡面是這麼敘述的,地球所有資源都是足夠的,即使這聽在多數人的耳裡覺得荒謬,因為這跟我們所看到、聽到的「大眾媒體訊息」不太一樣。

書中指出,但對於一些特意被植入執念的物質,人類就會忘記「一切都足夠」是什麼,例如:金錢、石油、具有經濟價值的能源等等...

但是,真相是,這地球上所有萬物所獲得的資源都是足夠的,只要人們能夠跳脫那些被刻意植入的「信念」。

當時我讀到,完全就中了它書中所說的「被刻意植入的遊戲碼信念」,例如:金錢這東西永遠都不夠啊!金錢是有限的!金錢越多越好!

它下一句說:但金錢其實跟你現在在吸的空氣一樣,我怎麼就沒見有人想囤空氣,或者「怕不夠」多吸兩口?

一切都足夠必須搭配信任生命,當你信任生命,一切都會足夠。

有點饒舌,不過讀完那些內容的我,當下還不是很能理解。因為我當下經濟處境就是很剛好的左手進右手出啊!對於金錢部分,當時的我還想不太明白。

某天,我又無意識的將思緒飄到未來,擔心起自己的經濟處境,我的靈魂決定讓我體驗一場「親身體驗」,好讓我身體記住什麼是「信任生命」以及「一切都足夠」這兩個重磅課題。


那天,我去了一間早餐店,點完餐後回到座位上,在坐下的那一剎那,突然間我的身體完全動彈不得,我趴倒在桌上,

這一切來的很突然,我身體瞬間被抽走所有的力氣,只剩眼睛跟意識可以動,當下我真的以為我快死了!

我首先冒出來的念頭是:「雖然我始終知道人終將有一死,但我還真沒想過會是今天欸!」

很快地,小我對於自己即將要消失的生存恐懼褪去後,我認真想一想,好吧!如果今天還真是我最後一天,我好像此生真正想做的也做了,該體驗也體驗了,那麼最後一天好像也沒關係了。

下一秒,我突然茅塞頓開的想到:「不對耶!如果今天要真的是我的最後一天,欸~那我剛剛還擔心個屁啊!我的存款根本就完全「足夠」我在這個地球上使用,而且還有剩咧!」


然後等小我的恐懼與吵雜聲退去之後,莫約過了半小時後,我身體又可以動了,

從這段驚魂記中我發現,每當我心生匱乏時,其中一方面很值得提醒我自己的是:我又把「明天」會活著當成理所當然了!但你明天還會不會存在,其實還真的是不好說呢!

我觀察著環境四周,意識到每天只要我還活著,吃飽喝足,有地方可以保護自己肉身不讓它風吹日曬,做一些我想做我就能做到的事,那麼一切還真的都足夠了。

如同巴夏曾說:「只要你存在,你就有價值,因為造物主(或你想稱之為宇宙、神都行)不會創造出一個沒有價值的存有,支持你活著所需的必定被滿足,如果你現在沒有的,僅表示現在你不需要。」


文章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無憂無慮的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 ❤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