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尋找離開孤島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經過2個不同hostel的室友的年齡猜測遊戲後,除了知道歐洲人不知怎麼分辨出亞洲人的年紀之外,還有一個很容易誤導他們判斷錯誤的原因,在我的實際年齡層的人基本上已經不幹這種蠢事了,或者說是沒有力氣犯蠢了。

在於43歲的人,多半不怎麼會選擇自己這樣的旅行方式了。這樣的方式一般都該是在20幾歲到30歲還有很多年輕的夢想及不顧一切的衝勁且還沒有太多牽掛時會做的事情。

我這年紀的人,多半是已經成家,有小孩二、三個,要不就是已經有房、有車,多少有些小積蓄。已經開始想著安定及安穩的生活,計劃著趕在自己面前的退休生活。實在不太有人會再回來走這前路茫茫未知,漂流不定的生活方式了。

但,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單純是個人的選擇而已,就像,有一點小錢,又不想自己動手時,就花個10歐選擇一頓外食早餐。吃不起,或是想省一點錢的時候,就心甘情願一點,早點起床自己動手做,2天的食材買起來也不過7.5歐元。

人生,隨時隨地都要做選擇,我也不過是,在這樣的年紀裡,把自己活成這樣實在的一座孤島。

而我,還在找離開這座孤島的路上。

2023/07/06 Croatia time 08:10 Emma

153會員
46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可以也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碗肉燥飯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食記/推薦美食】台中南屯|||鬥牛士二鍋:就在文心家樂福一樓,台中火鍋吃到飽新選擇,生日半價優惠,隱藏版大仙肉盤很超值我對美食有著極高的要求。因此,當我在某家吃到飽火鍋店用餐時,我非常仔細地觀察了店家裝潢、食物口感、服務態度等各個方面。 台中南屯的鬥牛士二鍋是我最近在台中火鍋界的新發現,而且成了我的最愛之一。這家店位於文心家樂福一樓,離市中心不遠,交通十分便利。另外為了省錢,以便有更多資金吃倒各家(誤)
Thumbnail
avatar
山源
2023-01-13
神祕學,尋找自我的連結|隨筆外傳 Ep.5612 宮是知道說當我在做自己的時候,別人會怎麼超乎預期的反應,其中超脫的用意也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7-28
如何在自己的FB查詢自己的舊貼文內容這一篇,紀錄給我自己!!! 每次想在FB上找過往寫的某篇貼文,總是不得要領,最後總搞得我找文找到天荒地老,找到一肚子無名火。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年紀大了,所以不太瞭解主流直覺的UIUX操作情境,所以不太會操作??? 【電腦版】 步驟1:搜尋bar輸入資料 【電腦版】操作示意:步驟1 步驟2:「搜尋結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7-19
[舊文] 一些傑出的導演手法 (8)-通俗手法篇儘管劇情的緊湊度相當程度上會影響對觀眾的吸引力,但台灣新電影裡許多慢步調的導演都曾經公開讚賞某些好萊塢片或所謂的「商業片」(儘管個人愈來愈不太習慣使用這個詞),或者有一些作品很明顯是向新電影取經而大獲成功的;在這裡將把這些作品整理出來,並且指出這些作品是那些元素獲得這些新電影導演的青睞。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0-09-28
[舊文] 一些傑出的導演手法 (7) -開場篇在電影中一開始先有一段開場是很常見的作法,主要目的是為了讓觀眾可以掌握整齣戲的基調;而由於開場也是整齣戲的一部分,因此開場也會相當程度地影響觀眾對整齣戲的觀感和定位。之前已經提過一些制式和非制式的傑出開場方式,這次則是以整篇篇幅再提一些各式各樣的傑出開場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0-09-28
[舊文] 一些傑出的導演手法 (6) -影像處理篇在不同性質的橋段採用不同的影像處理方式甚至是底片,是許多導演喜歡使用的重要手法之一。但必須說不是每個導演都用得很好,筆者最近看了一些電影後,突然想起那些傑出的作品是怎麼處理的;而且可能因為這些手法都是對影像作概念正確的處理,因此往往大受觀眾歡迎或是影展的常勝軍。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0-09-28
[舊文] 一些傑出的導演手法 (5)-剪接篇原則上剪接和鏡頭一樣,是電影特有的元素,而前者類似於戲劇中的換場,而切換的方式便決定了氣氛是延續還是轉換;但由於在一場戲中往往不只有一個鏡頭,因此剪接有相較於戲劇的換場更多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0-09-27
[舊文] 一些傑出的導演手法 (4)-默片篇試想一部沒有演員配音的電影,儘管有字卡,但字卡也會使影片的流暢度受到影響,因此絕大部分的元素都必須透過純粹的視覺影響交代清楚。而這也是為何希區考克和楚浮在訪談裡提到:自從有聲電影誕生以後,爛導演便開始濫竽充數了。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0-09-27
[舊文] 一些傑出的導演手法 (2)楚浮在呈現細節上便謹守著希區考克也同樣遵守的默片傳統:畫面一定要能夠透露訊息;因此在此所謂的細節,不是那種要反覆觀看很仔細找才找得到的小東西,而是一開始便直接透過畫面呈現在觀眾面前,只要觀眾夠敏感,便能知道這些畫面的訊息之所在。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1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