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關於43歲後的不安於室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翻拍底片,16歲時的自己,攝於屏東旭海

翻拍底片,16歲時的自己,攝於屏東旭海

剛剛終於買了第二張單程機票。
自5月底起,除了忙碌搬家與即將出國的各種準備事項外。
自然就是利用空暇時間規劃一下即將要走的旅程。
才發現,好像接下來的旅程將會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將是單程機票。
一站接著下一站,沒有回程的那一種。
好像真的可以過一段我年輕時想要流浪的夢想了。

人生,果真有趣。
想起20歲年少時的夢想。
想一個人出國流浪,然後創業,然後買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想著完成的順序是流浪,創業,安家。
但,我的人生軌跡卻是,
25歲先買了房,本以為不會再創業,
卻在35歲時還是創了業,
然後決定在40歲時饒了自己。
毅然的收了公司,本以為仍會走向相依的人生。
卻在43歲時,走向一個人的流浪。
然也在這一年迎來人生中最初最想做的夢想。
看來也該是另一種圓滿了。
至少該做的,想做的,怎麼都自己走過一回了。

這次出走,每個碰面的朋友都會問的幾個問題。
除了與M是否碰面外,就是問我要去哪?
還有什麼時候回來?
但,其實在今天以前,
除了確定一定會回波蘭外,
所有的前程我都是沒有想法的。
自然,也沒有想過何時回來。
畢竟,我想著的是,
如果可以,並沒有想要再回來了。
但,想歸想,事情能否順利,
還是要看實際的狀況的。
我只能盡力往我想要的方向努力,
但,結果就交給天父安排吧。

都說了要流浪,
我還真沒有去想過到底是要去哪?
只記得,在心裡確定了要回波蘭一趟後。
天父靠著別人的嘴不下3-4次的給了個暗示。
所以,我想我會認真地思考一下「朝聖之路」的行程安排的。
這個朝聖之路的預言暗示,我們就留待後話吧。

2023/06/04 ,
我在忙碌跟安靜之間迎接了我的43歲。
也準備迎接我這不安於室的一年。

你們說我勇敢嗎?
我不覺得自己勇敢,
我只是知道表面這樣平靜安逸的日子下,
我不過是把日子過得像是一灘死水了。
我知道自己可以繼續這樣過下去,
只是,我也知道自己的日子每天就像死了一樣。
所以,我決定是該把自己徹底歸零。
丟到完全陌生的世界,或許我可以再活起來。

所以,2023年,我來到中年,迎接我的43歲,
迎接我接下來一路的單程旅行,迎接我的不安於室。

2023/ 06/ 12 Emma

PIC: film ,16歲時的自己,旭海。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31會員
39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