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只需要一瞬間的勇氣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哪裡卡住,就從哪裡逃離
該說我的生活從何時停滯了下來,可能是大學轉學以後、也可能是從結束在捷克交換學生後迎來充滿疫情下的出社會生活後,總之有一段時間我突然發現我對生活許多事物都漸漸消逝了熱情與幹勁,取而代之的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讓日子就這樣流逝。
從租屋處廁所望外,鏽蝕與鐵皮加上防盜窗,如同被關在牢籠裡的既視感。攝 / @lumierenee
於是我25歲了。身邊遇上很多比我年長的人們都說我還年輕,但我深知這是個令人開始感到恐慌的年紀,以醫學來說,人一但經過25歲身體許多器官都會開始邁向衰老、學習能力可能也大不如前,而此時刻,如果我繼續任憑所謂的「生活不就是這樣」繼續摧殘自我,轉眼間我即將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愛的存在。
一個苟延殘喘生活著、汲汲營營的上班接著下班煮飯吃飯追劇,一個不知道自己是誰,連最基本的自我介紹都沒辦法好好道出的人類,而我,並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相信也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正在生活與生存中掙扎,但我想既然世界這麼大,總會有最適合自己生存的方式與最適合自己的地方,所以雖然我的工作很穩定,但是抱歉了主管,我 要 離 職 !
逃離後,該往哪裡去
回家吧,還能去哪。
只是一想到必須先搬回家一趟,把所有的行囊都整頓好心理上免不了有些焦慮、有些壓力,擔心他人眼光、也擔心家人對我的行為感到不解。從小到大自己就數家中行為舉止最不負責任的孩子,國中嚷嚷著高中要去隔壁縣市讀書、大學嚷嚷著壓力好大想回家、工作後嚷嚷著受夠南部低薪想去北部嘗試;而現在則嚷嚷著我要出國。
是的,回家後的下一步,我就是這麼打算。畢竟有攢了些積蓄,也想嘗試不想著工作的生活,也想再次去到國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總之這就是我接下來的規劃,見慣不怪的去澳洲打工度假。雖然一度想著趁著26年限前再回到捷克,但也想嘗試從未去過的領土,剛好現階段澳洲仍處於缺工狀態,於是和男友一起下了這個決定。
所以這將成為我的新開始,一個讓自己脫離社會枷鎖下的開始。
8月的某天, 一起去看我們都好喜歡的飛機。 攝 / @lumieren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