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夜旅蛇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夜旅蛇。


這會是我的第二篇文章。


我想用這篇文章作個自我介紹,以及講述一些寫文章的目標,包含我之後會怎麼更新。


同樣的,這大致上也是寫給我自己看的,就像是給自己下錨,或是說立下個起點,不至於迷失。


先來介紹筆名的由來吧。夜旅蛇是指在夜晚游弋的蛇。我認為這世界上,絕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黑夜,比如那些恆星未能照亮的地方,以及文明的燈火未能點起的地方,又比如許多人的心靈。作一條在這些地方穿梭探索的大蛇,我覺得應該滿有意思的。至於為什麼是蛇?在各地的神話傳說中,蛇幾乎是必然出現的角色或象徵,比如銜尾蛇、蛇化龍等傳說。而我也想如同那樣,在不斷的輪迴中蛻皮成長。


其實這原本不是單屬於我的名字,是我為了一個群體想出來的代稱。不過很快的,大家漸漸地都散去了,只有我繼續在這條星夜之路下繼續前進。所以我就獨自背負起這個名字,並以它作為筆名。反正的確也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名字。


在我的部落格,我會寫一些自我觀點的思辯,以及知識或資訊的分享和整理,也可能是一些生活上的心得或思考,甚至可能放一些我決定公開的短篇小說。總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有很大的成分其實是寫給自己看的。


不過,之後也可能放到各個平台上,所以如果有想看到什麼主題,想要討論什麼,也可以想辦法讓我知道。我也不避諱寫些時事討論。


我決定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是,養成更自律的寫作和學習、研究的習慣,希望自己至少兩個禮拜可以更新一篇文章。並且將這些文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為自己的作品集。


我其實沒有流量目標,我只是想給自己看,給自己紀錄。


謝謝任何觀看的人,以及你們的批評指教。


4會員
6內容數
這裡會放任何與遊戲設計有關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