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ina教練,關於我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如果你對我33歲第一次退休,又成為100%全職教練與創業家好奇。

我熱愛旅遊,從26歲到現在,收集了30+國和600+城市與小鎮。

今天是我第一次與你分享我的故事,讓你更加認識我,

最重要的是,希望你相信,你絕對有無限可能。

我不打造人設,你可以從我一直都沒換得社交媒體,看到我10多年,一點一滴的成長和生活。

你是你人生的CEO,你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成為最幸福的自己!

心裡有光,就像星星一樣努力發光!

過去的Vina

我是Vina,來自平凡的家庭,小學我轉過6次學,搬家無數次,之後10多年在不同國家、文化穿梭中。

媽媽從家庭主婦到挑起養育我和弟弟的重擔,白天工作,晚上準備高考,也是第一位女性土木技師。之後一邊照個我們,一邊工作,同時持續參加一連串的考試和攻讀碩士。

我記得,星期六媽媽去大學上課,我們就在圖書館等她;星期天媽媽會開著車帶著我們下鄉去公益輔導一些想要經營民宿,但沒有很多資金的叔叔阿姨們。 小時候不懂媽媽為什麼要讓自己做這麼多事,只聽大家說我媽媽好優秀,好感謝她,是優秀的女強人。

長大後,年紀到了,漸漸了解,也越來越覺得她的偉大。我媽媽在我心中就像是一個太陽,充滿能量照亮很多人,媽媽的以身做則,讓我們知道只有不斷的學習精進,才能幫助自己和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從小的天賦和性格,一直挺獨立。懂事以來就自己找鋼琴班,舞蹈班,書法班,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下課就到才藝班和安親班報到。

大家都說我優秀不用擔心,我也覺得媽媽會非常高興和安心,所以一路很幸運都是好班和好學校,也是全國大賽的常勝軍,所有人都說我沒有叛逆期。現在想想其實是迎合世俗的優秀。

後來,發生一件改變我人生的事。

有一天,媽媽在開會時暈倒送醫院。我記得,趕到醫院時,醫生說要轉大醫院,我很擔心,但媽媽知道我們有考試,忍著痛說不用擔心,帶弟弟回家。

沒想到,第 3 天,我再看到我媽媽,已經在加護病房插管,沒辦法和我說話, 醫生要我簽放棄急救,還說如果昨天晚上開刀是可以救好的。

我站在病床前看著我媽媽,靜默地聽醫生說,其實我內心非常生氣,我想問主治醫生,那你昨天怎麼不在醫院?怎麼病危轉院,醫院還會拖呢?

求學期間外婆過世,外公說不用回來,好好讀書,我在電話另一頭克制的流眼淚,然後說好。所以當外公說,畢業了要回國了吧?我想都沒想就說好,因為他是我唯一可以孝順的人,我也想好好孝順外公。

回國後,我很幸運找到工作,最幸福的是有很好的老闆和同事。同時,我的副業也在6個月又賺了人生一桶金。

工作兩年後,我內心有股聲音,我會英文,中文,那再學一門西文是不是幫我的職涯加分?

裸辭,帶著我的積蓄來西班牙學習。本來只想待一年,有天想到簽證還沒到期,下午沒課,來找工作。沒想到99.9%的華人都說西班牙經濟不景氣,沒有發展機會,讀完快回臺灣。

我轉念想還有時間,不損失,特別想在海外有工作經驗,也想學習。我就把CV放在Linkedin,結果收到一封面試信。

我還沒有畢業,西語也普通,最後通過面試拿到工作,還離我家15分鐘車程。後來才知道我的企業在教育行業非常有名,每年排名前三,富人們每年都擠著頭排隊想把孩子送進來。

因為這份工作,讓我能在國際化超高壓的環境成長,還能用薪水在下班後去進修學習,成為我日後轉到互聯網領域的跳板,與幫助我弟弟完成學業。


我覺得我非常幸運,也感謝我自己的努力和老天的眷顧,當然還有碰到的所有貴人們!

我熱愛學習,挑戰自己,所以除了每年固定安排3個月旅遊。我也報名了各式的行銷認證課程、教練課程、品酒、滑雪、馬術、Pádel、半馬訓練等等,累績了12張關於Digital Marketing 、E-commerce、Coaching和教育培訓的國際證照。從這些經歷中,我也越發認識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除了把工作做好,生活過好,我每年都在超越自己的極限,我內心真的感到無比的充實與幸福。

也因為這些點滴的滋養,讓我有非常強的國際職場適應力、資源整合力、高抗壓力和高績效。也特別能夠同理一個人從零開始在不同國家,職場跨領域、在異國文化/婚姻和生活適應會遇到的挑戰。

工作3年,近30歲時,我很幸運的在最喜歡的區域買了房,且一星期我就下定金。那時真覺得我不管事職涯、個人創業,還是生活都無比幸福。因為我能選擇,不需將就。

那我的人生還要追求什麼呢 ?

我發現我不怕失業,也不怕創業失敗,因為我有信心我可以養活自己,也可以東山再起,經濟獨立。

我意識到,我這樣平凡的女孩,平凡的學歷,平凡的外貌,平凡的家庭,都能透過自己的努力在短時間過上自己的理想生活,成為世俗公認的成功。

在職場上,下屬和學弟妹常來尋求我對職業發展和生涯的意見,他們從我這離開都是充滿能量和希望,我們互相都賦能彼此。因為我情緒穩定,大事到我這都能豁然開朗,那時他們給我一個「急診醫生」的封號。

這也是後來有人問我,30+這麼年輕,成為高管,未來可期,為什麼要裸辭當教練?

我知道這也是其中一部分原因,我特別享受賦能給對方,看對方成功的感受。

我始終認為,不管你出生如何,不管你拿到什麼樣的牌,你一定能透過學習,嫁接優勢,破圈精進,創造出自己的理想幸福生活。

每當我回憶過往的經歷,我都記得美好的,只有滿滿的感恩,因為這些都是我滋養我的土壤。

通過創業,我發現大家的問題

  • 已經很成功,很舒服,但你渴望更多,有更多的抱負。
  • 對自己的事業 / 職場 / 生活 / 關係不自信、迷茫,需要支持。
  • 對自己的事業 / 職場 / 生活 / 關係不滿意或已經很好,想要更好。
  • 對自己人生轉換,迷茫、不自信、不敢、擔心、害怕、焦慮……。
  • 內心有心魔,有渴望,但不敢想、不敢說、不敢行動、不願面對。
  • 創業認知和財務意識薄弱,全憑感覺。東學西學甚至不學的亂繞路。
  • 創業創不起來,還用社畜思維安慰自己,有的苦命堅持,有的直接放棄。
  • 創業和投資遇到卡點,懷疑自己,沒有可幫你聚焦和引導的人,最後放棄。
  • 高管,學歷高,為什麼創業比較難成功。
  • 很會學習,但活在別人的視角下,從來沒有思考過自己為什麼要學習 ?
  • ……

當然在我這裡不能給你所有答案,但你絕不孤獨,這些心情我都感受過,這些路我都走過。

這10年多來,我從醫療、教育、行銷、互聯網、跨國運營、創業、商業諮詢到教練。我整理出並知道如何在每個階段快速轉變,我知道如何把自己的學習能力置頂,我知道花錢買別人的時間和經驗是最快的,我知道如何投資自己,讓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最大。我也知道這過程中的不容易。

如果你覺得我很鬆弛很輕鬆,其實

我想那是多年經驗後,知道的精準努力和好心態。

創業是讓生活更美好! 不然其實你真的可以待在企業待到退休。

優秀的創業者首先知道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而不是賺最多的錢,然後搭建系統去支持!

我不認為只有技能的提升,就能創業成功。

因為我曾經很快賺過很多錢,但因為我認知不到,沒有守住。

但我不難過,我認為都是老天要給我學習的經驗,幫助我現在更清晰做決策。

以下我能說明,把以前的經驗積累到最新的賽道,我平穩穩的不疾不徐的達標,

離職後3年的Vina,創業實現了…

我實現了個人線上創業/自由創業目標,並幫助職場人士和個人創業者成功。

  • 2023年,我成為全球前5大教練平台簽約的商業教練、中階職場教練、領導教練、 C-Level教練和商業顧問。對方透過網路主動聯繫,並且我通過面試。
  • 2023年,我透過客戶推薦,入圍全球最佳「創業教練」和「高管教練」。
  • 2022年,我是EMEA,歐非區最佳專業教練得主,首位華裔。
  • 2022年,我透過客戶推薦,入圍全球最佳「創業教練」和「職涯教練」。
  • 2022年,我成為全球前2大教練平台簽約的商業、職場和領導力教練。
  • 2022年,我成為中國唯一政府合作商業教練平台簽約的創業和中高管教練。
  • 2022年,歐非區首位華裔優勢敏捷ICF-PCC認證教練。
  • 曾經連續7次線上創業成功。2020年實現最快的線上個人變現,一部手機,一週6位數,3個月7位數,無廣告,無行銷。並有簡單實用的獲利模式。且已有多位客戶成功案例。
  • 2021年,最快獲得ICF PCC認證的國際專業教練(有償及一年內完成,一般教練需要3年) ,證明我的線上獲客能力。
  • 2021年,我獲得Google #IamRemarkable獎項,同時在疫情時,我公益舉辦50場線上職場工作坊,賦能國際職場人。
  • 2021年,我受邀「Gallup China」和「Gallup Taiwan」分享運用優勢在國際職場洞見。
  • 2020年,離開職場,我實現線上自由創業,年收7位數。
  • 國際認證人生教練、商業教練、蓋洛普優勢教練、敏捷教練、DEI 教練。證明我的學習與投資能力。
  • 擔任多項公益項目職場與領導教練、國際NGO組織的常駐公益教練及幸福影響力社群社長,致力於社會貢獻。
  • 我已達到快樂工作、自由自主的幸福階段,我的經驗也是我能夠幫助你實現的目標。

我愛學習,也是實戰派,我喜歡也能邊合作企業邊創業。

我10 多年投資在自己的學習和創業上的都是有跡可循,並且我是終身學習者。

在我的信念裡,賺錢不是第一,但,是第二。

我知道錢可以幫助我和我的家人有更多的選擇權,

我知道我能破圈,能學習,都需要錢來支持,

我也知道,人是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人,不會隨性地告訴你,他們圈子的事,

所以,

我認為的富,是內外都富足,精神經濟的滿足,才是真的富。

我合作很多優秀人士,也知道百萬、千萬和億萬年收的創業者要做什麼,會發生什麼,怎麼解。

我想告訴你,不要害怕追求夢想。

不管你來自何處,不管你現在處於什麼位置,都有機會創造和成功。

不要被自己和身邊人的認知與思維綁架,

你可以創造你想要的事業與人生 !

人這一生短短幾年就是要成為最喜歡的自己,一定要活出無悔人生 !

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人生的導演,你可以為自己、為家人,導一齣屬於你自己的電影。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向光前進,

最後你一定會非常感謝曾經的自己,

感謝你自己的相信,感謝你自己的努力,感謝你自己的堅持 !

你說,

我都可以在工作兩年後,靠自己再留學,

又再3年後,買上自己最喜歡區域的房子,

又能再3年後,離開職場,從自由業者到創業者,再到投資者,

再到現在過著喜歡的日子。

我真心相信只要你想,你就能過上你想要的日子 !

我也相信我能最好的幫助你,

因為,

我在企業10多年,

副業創業10多年,

創業地基些許雷同,但不同地質會有些許的建材需要修改,上層建築取決於你。

且,

我認為我能這麼幸運,

除了我20多歲就破圈和努力,

我做過手術,去過鬼門關,

我遇到很多好人,

我活成我想要的,

很多大的福報,

是從我家上上一代就開始積累,

以前,我的使命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今年,2023年,

我又讓我的人生使命更昇華一點

我不想躺平,我要繼續努力,繼續幫助人,

因為我特別被一直努力向上的人感動,

且我相信,

我的努力會把我的福報累積給我的家人和後代。

所以,一起,

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意義。

讓自己老的時候,不悔來世界一趟。

讓自己的家人,以你為榮。

一起,

從自己開始更好,讓社會更加美好 !

一起,

眼裡有光,心中有愛,袋裡有錢,腦中有智。

我承諾,我會最好的幫助我的合作方 !

Janet看見的Vina:

我不會用勇敢來形容Vina,因為勇敢不足以代表她面對生活的韌性。在Vina這裡,仿佛是沒有ending的,她總會在一個大變化的時期找到自己的下一個起點,並且不會停留。她好像永遠在路上,在探索,在躍進。正向,獨立,坦誠,她全身都在散發著力量。這讓我想起“杉菜”,她說自己是一顆雜草,怎麼都“死”不了。我很佩服Vina,傾佩她的膽量,敬佩她的堅強。如果現在只能做一件事,那我會送給她一大束鮮花,向陽綻放。

Grace看見的Vina:

這是一個看不到一絲一毫抱怨埋怨,也沒有傲嬌凡爾賽的故事。故事最開始發的牌,每一張都那麼意外,可是偏偏這樣的每一張牌,都被Vina珍惜得好好的,每一張牌都和Vina一起認認真真地一步一步地打了一場又一場,變成今天眾人眼裡的一手好牌。很多人拿著大半杯水,天天年年喊自己沒水水不夠,而Vina就是那個帶著空杯勤勤懇懇跑著找水源分享水源的人。

Paco看見的Vina:

Vina有國際化的視野,多元化的觀點,她本身帶有讓周圍充滿希望的能力,很有商業頭腦與遠見,難的事到她那都簡單了。能上能下,她常說家庭經營好,事業就會好,也是我們家的理念。她非常的自信、勇敢、努力和善良。推薦華二代老闆們,可以直接借用Vina的能力,幫助我們的事業、家庭關係、孩子學業發展。她不只是我的商業導師,也是我、我夫人和我子女的終身教練。

希望看到的你,也相信,你有無限可能!

如要領取更多,幫助你在職場,事業,個人成長有關的資料,

歡迎你在這或社交媒體上留言,我會總結你與大家的問題,一起回復。

https://vinahuang.com/vinahuang89/

Love & Value

Vina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